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大改版HomePod智慧喇叭、自帶圓形螢幕?傳原型機諜照首次流出

2023/10/22 11:08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於今年初推出強調音質躍進的2代HomePod,採用S7晶片,結合軟體和系統感測技術,提供更加先進的運算音訊。售價9,300元。(圖/蘋果提供)

繼2018年推出內建S5晶片的第一代HomePod 後,蘋果於今年一月發表了搭載升級為S7晶片、強調音質大躍進的二代HomePod 智慧喇叭,外觀體積則維持與前代相似,隨後已於三月在台上市。當時,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曾爆料稱,蘋果內部正著手開發大改版的 HomePod 三代,最大的亮點就是將配置有七吋觸控螢幕,並預估最快有望明年登場。

近日則是再有最新爆料消息傳出,正處於開發階段的三代HomePod原型機,已有部份未曾曝光過的內部零件諜照遭外洩流出,其中,原本喇叭頂端的圓形觸控錶面,將被圓形觸控螢幕面板給取而代之,與過往傳聞頗為吻合,引發熱議。

外媒9to5Mac報導,引述以專門收藏蘋果各式產品原型機聞名的 Kosutami,於他個人的X(原推特)社群平台,分享了數張據稱未曾曝光過的 HomePod原型機相關零件照片,除了展示內部圓柱體的機殼與相關零件(與二代HomePod 相似)之外,其中,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就是,還出現一塊圓形觸控螢幕面板。

據稱為蘋果內部開發自帶觸控螢幕HomePod新品的零件圖流出。(圖翻攝 Kosutami X平台)

對此,9to5Mac 亦針對首次曝光的零件圖片進行驗證,於報導中表示,目前僅知該原型機內部開發代號為「B720」,從原型機照片看來,可以確認是一個全新開發中的產品,原型機並展示高成熟度的開發技術。然而這是否意味著,遭曝光流出的諜照正是蘋果內部積極開中發的HomePod三代全新改版機型,目前尚無從得知。畢竟內部開發進行的原型機設計,在設計研發過程中,推估至少可能會有數各不同版本樣貌的可能性。暫且可作為是眾多候選原型機型之一。

國外設計師Parker Ortolani繪製假想自帶觸控螢幕HomePod新品的概念設計圖。(圖翻攝9to5Google)

至於機身頂端採用一塊圓型觸控螢幕面板的UI介面,將會為新一代的HomePod智慧喇叭帶來怎樣的操控體驗?外媒9to5Mac推估認為,目前所知的細節資訊相當有限,比較有可能可以期待的是,在播放Apple Music音樂、或Apple Pocasts時,螢幕會顯示對應的專輯封面、歌曲資訊,此外,也可能會整合來電接聽、訊息通知等相關的應用。

你可能也想看

用Apple Watch當遙控器?蘋果HomePod傳明年大改版有7吋螢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