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一條傳輸線賣5千是「信仰價」? X光透視解密內部結構

2023/10/21 09:0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官網販售Thunderbolt 4 (USB‑C) Pro連接線,最貴要價快5千元。(圖/翻攝官網)

蘋果官網販售的一條Thunderbolt 4 (USB‑C) Pro 連接線,最低價起碼2,190元,若選擇3公尺規格還高達4,890元,被不少網友嘲諷是「信仰價」,但真是如此嗎?

專業CT掃描儀公司Lumafield以Neptune工業X光CT掃描器,直接對蘋果的Thunderbolt 4 (USB‑C) Pro連接線進行了X光透視掃描,結果發現做工十分精密,該連接線包含了印刷電路板,以及Thunderbolt 3、Thunderbolt 4與USB 4資料傳輸速度高達40Gbps所需要的所有接線設計,也支援傳輸速度較慢的傳統USB-C標準。

利用X光透射掃描,蘋果(左)比起其他平價線材,內部結構明顯精細很多。(圖/翻攝Lumafield)

同時將蘋果跟平價線材進行比較,這些平價連接線的內部結構,很明顯設計簡易,不如蘋果來得精細。這說明蘋果價格雖然不便宜,但確實是「一分錢一分貨」,也提醒購買第三方線材,建議選擇有信譽品牌,避免購買來路不明的廉價貨。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蘋果 iPhone 15 有災情!Google Pixel 8 也傳「螢幕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