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X 社群平台發文要收錢了!新註冊用戶每年需繳1美元 「2國家」率先上路

2023/10/18 12:10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X (原推特)社群平台繼於今年四月推行「藍勾勾」身分驗證收費制度後,現在則是進一步要向未驗證身分的新註冊用戶,收取一年一美元(約合台幣32元)的費用,才得已於該平台使用發文、回文、引用與收藏等功能的新訂閱方案,首波實施該新收費制度的測試計畫,將率先於紐西蘭、菲律賓上路。

收購推特並將其改名為「X」的馬斯克,日前九月受訪時就曾透露有意把X打造一個「付費訂閱」的平台,以打擊「龐大的機器人帳號」,該言論也受到外界關注。就在今稍早,X (原推特)社群平台就在官網宣佈,將推出一項名為「Not A Bot」(不是機器人)的訂閱新方案,並展開初期測試階段,將於紐西蘭、菲律賓兩個國家率先試行上路。也就是說,即日起於上述兩國的X平台新註冊用戶,若要發表文章、回覆文章、引用文章及收藏等功能,需支付每年一美元的訂閱費用。至於現有用戶則不是受影響。此外,若新註冊用戶且未獲藍勾勾身分驗證,則只能於X (原推特)社群平台上瀏覽文章、觀看影片與追蹤帳號。


X官方表示,這項「Not A Bot」(不是機器人)的訂閱新方案,主要的訴求是為大量降低垃圾帳號與垃圾郵件的發送、平台人為操控與機器人活動所設立。測試計畫上路後,後續將會評估實施成果與具體成效。至於該新訂閱方案,未來是否會拓展至其他更多國家,尚未給出相關的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