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露營野餐必備戶外充電神隊友!PHILIPS 600W 手提式儲能行動電源開箱動手玩

2023/10/18 00:00 文/記者劉惠琴

PHILIPS 600W 儲能行動電源,通過國家BSMI認證與12道品質檢驗,可同時為十台裝置供電,是戶外露營的隨身最佳補給站。(圖/記者劉惠琴攝)

涼爽舒適的秋天正是露營咖戶外出遊、野餐的好時機,除了攜帶方便烹煮的料理家電如電磁爐、冷藏食材用的行動冰箱、電風扇、露天電影院必備的行動投影機等設備之外,一台具備有儲能的手提式大容量行動電源,可為身邊的手機、平板或筆電,隨時提供電力補給需求,若是選擇自帶LED照明燈的機型,若營區場地遇到突發臨時斷電時,既可以作為電力備援供給,同時也能提供照明安全感。

不過,市售的手提式大容量行動電源品牌款式眾多,除了考量購機預算與使用需求之外,在挑選時受信賴有提供完備售後服務的知名品牌,以及符合通過國家安全認證規章等,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自由3C科技取得市售頗獲人氣好評的飛利浦 PHILIPS 600W 儲能行動電源,實測開箱動手體驗,一起來看看日常使用這類儲能型的行動電源時須注意哪些要點。

PHILIPS 600W 儲能行動電源,可同時為十台裝置供電,是戶外露營的隨身最佳補給站。除手機、筆電,也能應用於小功率的電器。(圖/記者劉惠琴攝)

●外觀方正 防滑舒適手把好提握+防滑底座

外觀造型簡約俐落、以灰黑色調混搭的 PHILIPS 600W 儲能行動電源,給人第一眼的感覺就是耐髒污、方正好擺放,乍看下會給人覺得有點像是一台行動手提音響的深刻印象。

配置粗寬適中的收納式手把,直立擺放時可方便手提攜帶行動,手把處的內側有做防滑的處理,且底座的四個角落也有貼心的加高防滑腳墊,能安然穩定把主機擺放在地面或桌面時使用。機身左右兩側與機背則配置有散熱風扇孔。

PHILIPS 600W儲能行動電源重5.92公斤,握把防滑好握舒適感佳。(圖/記者劉惠琴攝)

機背有散熱風扇口。(圖/記者劉惠琴攝)
機身兩側有散熱風扇口(圖/記者劉惠琴攝)

機身重量為5.92公斤可一手提起且手把握感舒適不擔心手滑摔落。不過,對於一般女生來說,若單手提著5.92公斤重的 PHILIPS 600W 儲能行動電源主機,走上一小段路後,難免可能還是會感到重量帶來的負擔,建議用雙手提拿的握姿行走會好些。

底端四個角落均有加高的防滑腳墊。(圖/記者劉惠琴攝)

方正造型的機身,體積約比A4紙張橫拿時的寬度要再縮減些,機身高度則約相當於A4紙張半折,跟家人親友駕車露營出遊時,放在車內不會太佔空間。平時不使用時,放在家中就是緊急突發時刻(颱風、地震或臨時停電)的最佳備電隊友,簡約的外觀擺放家中客廳角落或收納櫃,也不覺得突兀。

PHILIPS 600W 儲能行動電源,方正體積外觀與手提式握把,露營出遊方便攜帶出門。(圖/雙全國際提供)


●一次最多可為十台裝置供電 約可充iPhone 14手機高達37次

PHILIPS 600W 主機內建569Wh電池容量、換算約為154,900 mAh ,相當於 15.5 顆10000mAh 的小型行動電源。機身配置多種的電源輸出介面,把所有的孔埠全都插滿,最多可一次接上多達 10 台3C電器設備同時供電,需注意的是,主機最大輸出功率為 600W。建議連接的裝置,除手機、平板、筆電、Switch遊戲機、相機與無人空拍機之外,也可用於以小功率家電用品為主的裝置來作供電。

不過,為避免對電器造成電池壽命的受損風險,若為一般大功率的家電如吹風機、電烤盤等,則不適用。
老字號品牌飛利浦推出PHILIPS 600W儲能行動電源,台灣由雙全國際總代理引進。內建154,900mAh電量,建議售價為26,900元。(圖/雙全國際提供)
(圖/記者劉惠琴攝)

至於使用時,可應用的消費性裝置設備、以及充電次數及連續供電時間,官網也有提供詳盡的說明。在此,列舉常見的3C電器、估算的供電次數與時間重點簡述如下:
主機具備 600W 額定輸出功率,峰值最高值可達1200W,適用設備的3C類型如:iPhone 14 手機(12.21Wh)約可充37次;平板電腦(32.4Wh)約可充13次;筆電(52.8Wh)約可充7次;運動相機(16.4Wh)約25次;無人空拍機(40.42Wh)約10次。

電器方面如車載行動冰箱(60W)約8小時;電風扇(30W)約15小時;三人份電鍋(350W)約1.5小時;果汁機(350W)約1.5小時。


●雙充電模式+UPS 不斷電 穩定供電

當從盒子取出PHILIPS 600W 儲能行動電源主機後,螢幕顯示的電量本身約剩50%電力。首先,第一次使用時就是需要把電量充飽,提供多元化的充電方式,以接上隨附的電源充電器進行充電,實測充電時間約花7.5小時左右可充飽至100%。

盒裝內附的電源充電器、車載充電器。另,也可加購外接式太陽能面板進行蓄電。(圖/記者劉惠琴攝)
PHILIPS 600W 儲能行動電源還支援充電器(110W)、跟60W USB-C 輸入的雙充電模式。以隨附的電源充電器,從50%電量充到滿電,約耗費7.5小時。(圖/記者劉惠琴攝)

特別一提的是,這台PHILIPS 600W 儲能行動電源還支援充電器(110W)、跟60W USB-C 輸入的雙充電模式,據官網資訊,從沒電到滿電整個充電過程,僅約5.5小時即可充飽。

另,若單僅使用電源充電器,從沒電到滿電則需花費11個小時。這部份數值提供參考,主要是有支援提供雙充電模式,可以縮短主機的充電時間,這點是滿實用的功能優勢。

此外,PHILIPS 600W 除具備 1000 次充放循環長壽命,提供可有助延長電器設備壽命的純正弦波交流電,同時並兼具有 UPS 不斷電功能,當使用電源輸入時可直接供電給連接的裝置,一旦突然斷電時,可在 0.02 秒內切換至電池繼續供電使用,並維持讓電器正常運作的狀態。

●3.15吋LCD彩色螢幕+一應俱全連接介面+LED照明燈

機身搭載3.15吋LCD彩色螢幕,可顯示充放電狀態、電池剩餘電量百分比、剩餘使用時間等資訊,是非常友善且貼心的功能。在連接介面方面也很豐富,幾乎是一應俱全,機身正面共具備有多達10組的輸出充電埠,主要包括有:車載充電埠(12~10V)、DC輸出x2(12V/5A)、USB-C快充(60W 輸入輸出)、USB-A快充(18W)、USB-A(12W)× 3組、AC輸出x2組 (600W)。

直接按下要使用的每個端口上的電源按鈕,當LCD螢幕顯示出現對應的圖標(AC、USB、DC等),即表示已開啟輸出端。(圖/記者劉惠琴攝)

使用時,具備有直覺化的獨立按鍵,直接按下要使用的每個端口上的電源按鈕,當LCD螢幕顯示出現對應的圖標(AC、USB、DC等),即表示已開啟輸出端,把裝置端的充電線材接上要使用孔埠,即可進行供電。主機使用時可支援同時輸入充電和輸出放電。要提醒的是,充放電使用完成後,記得當下拔除連接線,以避免主機儲能的電量不必要地消耗。

使用過程中,若主機本身溫度已達超標40度C時,會自行啟動內建的散熱風扇,螢幕也會有相對應的風扇圖示,作為通知提醒。

此外,當螢幕出現「紅色圓形驚嘆號」,則表示主機處於過載保護警示的狀態,會自動停止AC輸出。因此,若使用功率過大的電器設備,超過主機最大額定的600W輸出功率,就會觸發該警示與自動斷電,記得當下務必拔除連接的電器設備。

螢幕出現「紅色圓形驚嘆號」,則表示主機處於過載保護警示的狀態,會自動停止AC輸出。(圖/記者劉惠琴攝)

另,在螢幕左側配置有獨立的LED照明燈,可提供夜間兩段式強度的照明,當突然遇到緊急災害、或需引導至該處地點時則可連續單擊三下,發出燈號閃爍作為指引。

設置有獨立的LED照明燈,提供兩段式強度照明。(圖/記者劉惠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