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5mm 耳機孔有替代品了!Android 將全面支援「USB 無損音訊」

2023/10/17 15:21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近年來,智慧手機逐漸捨棄傳統的 3.5mm 耳機孔,讓許多追求高音質的發燒友大感失望,Google 現在聽到用戶的聲音了!於最新 Android 14 版本中,首度替 USB-C 孔加入「無損音訊」的輸出支援,而 Pixel 8、Pixel 8 Pro 更被點名是首波支援的機款。

Google 工程副總裁 Dave Burke 近期於 Reddit 的活動中提到,這項功能即將出現在 Pixel 8 系列,以及其他 OEM 手機,可以確保最完美的音訊,音樂會繞過混音器、任何的處理效果等等,Google 增加了作業系統的支援,下一步需要設備、應用程式開發的支援,例如相關的 API 釋出。

一旦各個環節準備就緒,用戶將可以透過 USB-C 外接有線耳機,享受無損的高品質音樂,例如 TIDAL、亞馬遜、Apple Music、KKBOX 均有提供相關的方案。相較於無線耳機,有線耳機連線穩定度更理想,音質表現在同價位也表現較佳。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iPhone也不行了!研調:全球手機市場創10年來同期最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