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roadcom 推出業界第一個100 Gbps 全雙工網路處理器

2012/05/01 18:58 Broadcom

完全可程式化的網路處理器( NPU )有 64 個速度 1 GHz 的客製化處理器-傳輸量比市面上其他網路處理器高兩倍以上


為服務供應商網路提供新一代 100 GbE 最佳化的交換器與路由器平台
使用低成本的 DDR3 的獨家的查詢引擎,提供高擴展性並降低系統成本
業界一流的最高功能整合,每 10GbE 埠可降低高達 80 %以上的耗電量

Broadcom 宣布推出業界第一個速度達 100 Gbps 的全雙工網路處理器( NPU )。此完全可程式化的 BCM88030 系列,能為服務供應商網路提供新一代 100 GbE 最佳化的交換器與路由器。該系列具備 64 個速度達 1 GHz 的客製化處理器,傳輸量比市面上其他網路處理器高兩倍以上。 BCM88030 解決方案擁有業界最高的整合度,不需要昂貴的外部元件,可以大幅降低系統成本,每一個 10GbE 埠即可降低高達 80 %的耗電量。如需更多資訊,請造訪 Broadcom 的新聞室。

全球聯網裝置數量,將於 2012 年超過地球的人口,屆時全球將有 70 億台裝置具有網路連線功能 1 。 預計 2015 以前,透過行動裝置下載的串流影片與應用程式內容將佔 90 %,而且每年下載數量可望高達 470 億 1 。為了滿足驚人的頻寬需求,全球的服務供應商正競相採用更高的頻寬連線,來替換原有的網路頻寬。根據分析師的預估,在 2011 年與 2016 年期間,服務供應商對高頻寬需求,將帶動 100G 乙太網路埠數量年複合成長率超過 170 %。

BCM88030 系列以經過認可的 XGS Core 封包處理架構為基礎,在單一裝置中可以提供業界最佳效能的網路處理器。 BCM88030 產品系列的封包解析( packet parsing )、分類與查詢等功能,有各種強大的高速處理器、廣泛的多執行緒( multi - threading )與硬體加速功能,提供功能豐富的 100GbE 全雙工應用,以解決服務供應商交換器與路由器複雜的需求。 BCM88030 系列擁有健全的軟體開發環境,使用者完全可以依其需求程式化,以提供高度彈性的前瞻性解決方案,確保支援現在與未來最難以處理的應用。

BCM88030 網路處理器系列包括獨家的演算查詢引擎 ( algorithmic look up engine ),其演算查詢引擎是使用低成本的 DDR - 3 DRAM ,可以大規模的擴充 Layer 2 、 IPv4 與 IPv6 網路,同時大幅降低系統成本。該系列亦使用業界一流的 NL566xx 知識型處理器( KBP ),提供可以完全擴充的晶片並內建演算存取控制清單。


提供未來網路的需求

Broadcom 的網路處理器滿足服務供應商網路未來的需求,提供更佳的高頻寬速度與容量,以達到新一代網路因不斷增加的資料需求而產生的高度要求。網路業者可以透過 BCM88030 系列完全可程式化的前瞻性架構,不需要重新佈建昂貴的網路設備就可以適用新興的協定,降低固定資本支出。

Broadcom 高頻寬解決方案,從存取點到邊界,從匯聚最後到核心,涵蓋整個網路,提供客戶需要的行動功能,包括高品質的語音連線、速度加快的應用程式下載以及不間斷的影片串流。


市場驅動原因:

  • 預估在 2016 年以前,全球 IP 流量將成長 18 倍
  • 電信業者的乙太網路設備市場規模,預計在 2015 年達到 402 億美元
  • 大幅增加的流量讓目前的網路架構備受挑戰
  • 爆炸性成長的頻寬及服務供應商網路迅速採用 40GbE 與 100GbE3
  • 新興以及不斷變更的協定帶動資料路徑可程式化的需求


主要特性:

  • 64 個速度為 1GHz 的客製處理器,提供 100GbE 電信業者完全可程式化的交換器與路由器功能。
  • 先進的軟體開發環境與功能豐富的電信業者乙太網路交換器/路由器應用,可以提供使用者強勁的程式化功能,並縮短上市時間。
  • 獨家的查詢演算法使用低成本的 DDR3 DRAM ,提供大幅擴充的 MAC & IP 位址表,同時大幅降低整體系統成本。
  • 整合式 OA & M 引擎、 1588 時序與同步乙太網路、 10GbE SerDes 以及 1/10/40/100GbE 乙太網路 MACs ,大幅降低所需空間、系統成本與耗電量。
  • 與 XLP 多核心處理器無縫整合,提供同級最佳的控制面處理技術( control plane processing )。


供應狀況

BCM88030 系列是由三個裝置所組成, 包括 100 Gbps 的 BCM88038 網路處理器, 50 Gbps 的 BCM88034 網路處理器以及 24 Gbps 的 BCM88032 網路處理器。目前這些裝置已提供樣本,預計於 2012 下半年開始量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