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先進的EyeSight 顯示技術被砍掉?傳蘋果「入門款」Vision Pro 價格帶曝光

2023/10/16 17:49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Vision Pro頭戴式裝置,售價3,499美元,預計2024年初上市。(圖/路透社)

蘋果在今年六月WWDC開發者大會上,推出旗下首款虛擬實境的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官方以「空間運算設備」作為稱呼,售價3,499美元(約合台幣11.2萬元),預計明年初正式上市,初期將率先在美國銷售,後續才會擴大於其他國家上市。

彭博記者 Mark Gurman 最新專欄報導表示,有鑑於 Vision Pro 以高階旗艦為定位,並以把數位內容融入現實作為主打訴求,為切入一般大眾消費的主流市場,蘋果正計畫開發「入門款」的空間運算裝置,價格帶初步預估會落在1,500美元至2,500間(約合台幣4.8萬元至8.07萬元),此外,在整體配置方面,也會採取部份規格縮減,以跟Vision Pro 作出區隔化的差異。

至於縮減後的規格重點,據Mark Gurman 所獲知的情報稱,在處理器方面,將可能會搭載與iPhone 手機同級的A系列晶片(Vision Pro搭載M2晶片)。並會採用解析度比microOLED 較低的螢幕面板,以及縮減裝置上部份的感測器與鏡頭數量。另,原本Vision Pro 配置的EyeSight顯示技術,則是很可能會被直接砍掉。這也意味著,平價版的Vision 頭盔裝置,將不會具備有能感測旁人靠近時頭盔螢幕鏡片可以呈現透明,並讓旁人能注視到佩戴者雙眼的功能優勢。

據悉,訴求價格相對Vision Pro 較為親民的 「平價版」Vision 空間運算裝置,仍處於蘋果內部開發階段,推估發表上市或得等到2025年才有望亮相。


你可能也想看

不只設備貴!傳蘋果 Vision Pro 一款 App 至少 600 元起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