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ixel 8 人臉解鎖很好破解?他驚:家人看一眼就「刷臉成功」

2023/10/14 15:00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 Pixel 8系列強調採用更進階的人臉辨識技術。(圖/官網,此為情境圖,非新聞當事人)。

Google Pixel 8 系列帶來更進階的人臉解鎖,過去只能用於解鎖手機,在全新的 Tensor G3 處理器的加持下, Pixel 8 系列能進一步解鎖 App 、行動支付等, Google 也強調使用更安全,不過卻有網友的手機輕易地被自己的兄弟破解人臉辨識,引起網路熱議。

外媒Phone Arena報導,國外 Reddit 一名帳號 MotorTransportation8 的用戶表示,他買了一支 Pixel 8 Pro ,未料,他的兄弟拿起他的手機看了一下,手機就被解鎖了,讓他感到十分驚訝,他的兄弟本身使用 Pixel 7 Pro ,但他卻無法以臉部解鎖對方的手機。

該名網友也補充,或許他和他的兄弟長得有點像,但並非雙胞胎,他也嘗試讓爸爸試著解鎖手機,但無法成功,推想是 Pixel 8 Pro 的人臉辨識剛好將他和兄弟誤認為同一個人。

不過目前此純屬個案,在網路上並沒有其他人抱怨類似狀況,因此還稱不上Bug,或是災情及漏洞,後續則有待觀察。

事實上,即使是蘋果也不敢保證 iPhone 的人臉辨識能做到百分百無誤,官方網頁清楚寫著, iPhone 的人臉辨識有可能誤認雙胞胎或長相極為相似的臉孔,若對安全有疑慮,建議改用密碼解鎖。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ixel 8 首見 eSIM 卡轉移功能!還能把實體卡變虛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