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入門款」無線耳機成長 15%!最熱銷 4 型號是它們 最便宜 300 元有找

2023/10/12 14: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你願意為無線耳機花多少錢呢?根據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Research 最新報告,全球高階無線耳機市場正在降溫,入門型號逆勢成長,並且點名了 4 款在印度最受歡迎的平價耳機,最便宜的 300 元有找。

全球經濟局勢低迷,各類產品消費力道持續疲軟,2023 上半年 TWS 無線耳機的銷量守住 2% 的下滑,說明受到通膨的影響有限。進一步細探銷售情況,可以發現是靠著 50 美元(約 1,606 元)以下的入門產品維持銷量,該價位對比 2022 年同期增加 15% 的出貨量,反觀 150 美元(約 4,819 元)以上的高階產品則呈現停滯。

唯有50美元以下的無線耳機成長 15%,其餘價位都呈現衰退,100-150 美元減少31%為最多。(圖/翻攝counterpointresearch 網站)

CounterPointResearch 指出,主攻高階品牌的蘋果、三星、Sony 在上半年都沒有新品發售,再加上改為漸進式改進,缺乏帶動換機熱潮的重大新功能,使的高階無線耳機的市場占比下滑。

此外,北美、歐洲等市場的無線耳機滲透率已經達到成熟階段,使的用戶需求開始萎縮,轉向印度、中東、非洲以及拉丁美洲等新興市場,增加了入門級產品的需求。光是今年第二季印度的無線耳機出貨就年增 34%,佔全球 15%。

在印度最受歡迎的4大熱門型號。(圖/翻攝counterpointresearch 網站)

在本次報告中,CounterPointResearch 也列出在印度最熱門的 4 大款式,分別是 ZQB A3、Noise Buds VS102、boAt AirDopes 141、Boult Audio Airbass Z40,價格落在 9-18 美元(約 289-578 元)之間,不僅支援最佳藍牙 5.2 連線,還能有 IPX5 保護、60 小時續航以及 HiFi 音樂,價格可以說是十分有競爭力。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首款耳塞式「電競降噪耳機」登場!低延遲、12小時續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