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OLED MacBook 至少再等3年?分析師曝關鍵原因

2023/10/12 09:03 文/記者吳佩樺

分析師透露,蘋果OLED MacBook預計2026或2027年才會推出。(圖/路透社)

現在市面上已經愈來愈多筆電搭載OLED螢幕,不過蘋果MacBook採用OLED卻還至少等上3年的時間。

顯示器市調公司DSCC執行長Rose Young在彭博社主辦的網路研討會上表示,蘋果預計2026或2027年才會推出採用OLED螢幕的MacBook Pro,主要原因是蘋果現有供應鏈還需要至少3年的時間,才有能力組建大規模的OLED筆電面板生產線。

OLED面板的優勢在於,能提供更高的亮度,色彩也更鮮艷,包括更高的對比以及更純粹的黑色,但卻能更省電,加上無需背光源,因此能進一步打造更纖薄的機身。

比起MacBook,iPad預計會先加入OLED行列,傳聞指出,蘋果將在明年推出OLED版本的iPad Pro,之後擴及iPad Air或iPad mini等系列,但不會太快。

早前也有傳言,三星顯示 (Samsung Display)已砸逾千億元,在韓國牙山的製造園區新建OLED產線,專門供應平板和筆電,外界推估就是為了蘋果。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疑洩露「動態島」新型號 MacBook 筆電!傳還有觸控螢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