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太便宜的 Android TV 電視盒別買!7 型號遭爆有「中國後門」

2023/10/09 09:15 文/記者黃肇祥

僅為示意圖,非遭點名之產品。(圖/路透社)

為了在傳統電視觀看串流影音平台,不少人會選擇添購便宜的 Android TV 電視機上盒,購買前記得選擇知名品牌,近期一份資安報告就點名 8 款設備,藏有會與中國連線的後門漏洞,恐將你的一舉一動洩露出去。

網路安全公司 Human Security 最新報告指出,發現名為 Badbox 漏洞現身於 Android 機上盒,會透過惡意軟體 Triada 與中國伺服器進行連接,使駭客可以遠距離安裝惡意程式、執行代碼,可能會用於廣告、Gmai、WhatsApp 等多種類型的詐騙,或是將家中的網路資源轉售獲利。

據悉,被感染的設備多達 74,000 台,橫跨 Android 手機、平板與機上盒,且共有超過 200 多種型號。目前已經確定的一共有 8 款,包含 T95、T95Z、T95MAX、X88、Q9、X12PLUS 以及 MXQ Pro 5G 的 Android 機上盒,以及 J5-W 平板電腦。其中,多數設備都是從中國製造,再透過經銷商販售至全國,並且會以低於 50 美元(約 1,605 元)的價格吸引消費者。

要如何分辨安全的 Android 機上盒呢?於 Google 發言人 Ed Fernandez 即向外媒《Wired》表示,被發現有 Badbox 漏洞的設備皆未通過 Play Protect 認證的 Android 設備,Google 自然不會有安全性、支援性測試的結果,而在 Google 網站上會有經過認證的 Android TV 合作品牌名單。

《你可能還想看》

Pixel用戶注意!Google調整軟體更新政策、不再每月「固定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