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實測Google Pixel Watch 2!三大升級:更進階的健康體驗

2023/10/13 17:13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 Pixel Watch 2強調更完整的健康體驗。(圖/記者吳佩樺攝)

Google去年推出了親生智慧錶Pixel Watch,今年迎來第二代Pixel Watch 2,改掉了前代的缺點,著重在更完整的健康體驗提升,自由3C科技頻道也進行實測,告訴你這一代值得入手嗎?

維持圓形錶盤、重量變輕

Pixel Watch 2的外型沒有太大的改變,維持41mm圓型錶盤、弧形螢幕,不過錶殼從不鏽鋼改為鋁製,實際測量不含錶帶的機身重量約31公克,減輕了5公克左右,5公克看似不多,但對智慧錶這種24小時配戴的配件,還是降低了不少的手部負擔。

Pixel Watch 2 (左)外型跟前代(右)沒有太大的改變,但重量變輕巧。(圖/記者吳佩樺攝)

另外,提供金屬銀、霧黑色、香檳金3色鋁製錶殼以及海灣藍、曜石黑、霧灰、陶瓷米4色運動錶帶可選,能跟上一代的錶帶互通。

新增3個全新感測器、健康功能升級

Pixel Watch 2的一大亮點是強化健康偵測功能,補足一代的不足之處,加入3個全新感測器,包括多徑光學心率感測器、皮膚溫度感應器和膚電活動(cEDA)感測器。

Pixel Watch 2新增3個全新感測器。(圖/記者吳佩樺攝)

重新改良的多徑光學心率感測器,提供更精準的心率測量。另外,透過全新的皮膚溫度感應器與膚電活動感測器,Pixel Watch 2能整合心率、心率變異與皮膚溫度三項資訊,幫助使用者分析睡眠狀況,提醒是否處於潛在壓力情況,這些數值可用來作為身體健康的參考。

另外,健身功能也更為進階,例如可偵測7種常見的健身運動,包括跑步和戶外騎自行車等,當偵測到時,會主動詢問是否開啟健身追蹤模式。

Pixel Watch 2提供多項健康數值以及壓力管理。(圖/記者吳佩樺攝)

改善續航力、運行效能更佳

一代Pixel Watch最常被抱怨的一點是「續航力不足」,Pixel Watch 2在高通Snapdragon Wear 5100的加持下,運作效能更佳之外,也改善了續航時間,實測即使開啟螢幕常亮,也能撐上一天的使用時間,符合官方所稱的24小時電力。充電速度方面,從0%到100%,約75分鐘可充飽電。

Pixel Watch 2充電器不通用一代。(圖/記者吳佩樺攝)

Pixel Watch 2另一項優點是提供完整的Google體驗,像是可直接在手錶開啟Gmail回覆信件、查看Google日曆中的下一個行程,凡為Android 9.0以上手機都支援使用。

結論

Pixel Watch 2推出WiFi、LTE兩種版本,WiFi售價10,990元、LTE版為12,990元,隨著新代上市,一代也進行了降價,官網價格差2千元,建議直上Pixel Watch 2 ,會有更進階的使用體驗。整體實測,Pixel Watch 2可說是一代的強化版,稍嫌可惜的部分是,手錶跟App同步的速度仍有待加強,以及使用過程中,曾收手錶過熱警告,但原因不明。

《你可能還想看》

Pixel 8 電信預購增3成!台灣大:7成選Pro、「這色」最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