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ixel 8 、8 Pro值得買嗎 ? 一張表看懂前後代差異

2023/10/05 11:01 文/記者劉惠琴

圖左為三鏡頭Google Pixel 8 Pro;圖右為雙鏡頭Pixel 8。(圖翻攝Google官網)

Google 年度旗艦新機 Pixel 8系列正式登場,包括6.2吋雙鏡頭Pixel 8,與6.7吋三鏡頭Pixel 8 Pro,均搭載新一代的Tensor G3處理器,且首次支援長達七年的作業系統與安全更新及功能推送,堪稱是刷新歷代Pixel紀錄。不過今年入手門檻的價格比去年貴了不少,跟前代 Pixel 7系列相比,到底有哪些差異?《自由3C頻道》彙整主要重點規格功能,提供作為選購參考。

單從硬體規格來看,首先最有感的是「螢幕亮度」,Pixel 8系列雙機均比前代明顯提升。
相機方面,二款主相機畫素雖維持沒變,但光圈都換上比前代進光量更大的規格。另,Pixel 8 的超廣角則是升級至4800萬畫素且首次支援自動對焦,因此也能具備微距對焦的功能。做為參考,前代僅三鏡頭的Pixel 7 Pro才有具備。

在AI拍照與錄影新功能部分,從硬體端到軟體端全面導入AI技術下,搭載Tensor G3 晶片,能處理比前代數量更複雜的AI運算,則是有助於手機操控的流暢性能。Pixel 8系列雙機主打的AI新功能,如完美合照、魔術修圖與魔術降噪音效功能,也是前代所沒有的。

若重視照片精細畫質與影片錄製品質,今年新代高階款三鏡頭的Pixel 8 Pro 還多了獨有的專業手動模式可自訂感光度、白平衡等參數,以及獨有的夜視錄影功能,訴求低光源環境錄影,也能獲得明亮的影片效果。不過實際表現如何,尚待實機測試見真彰。

Pixel 8、Pixel 7系列四機比較表。(圖表/記者劉惠琴)

你可能也想看

這一款漲最多!Google Pixel 8 全系列「價格變化」一張表全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