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終於跟上日本? 蘋果Apple錢包交通卡網頁出現「台灣高雄」

2023/09/30 09:30 文/記者吳佩樺

日本西瓜卡等屬於iPhone快速交通卡。(圖/記者吳佩樺攝)

不少果粉期待台灣也能像用日本Suica(西瓜卡)、PASMO卡等,直接透過iPhone交通卡快速感應搭乘捷運,最近有網友發現蘋果官方的「Apple錢包:交通卡」頁面首度出現「台灣高雄」,引起網路熱議,「台灣終於跟上日本了?」

不過很遺憾的,高雄捷運目前還是僅支援Apple Pay信用卡感應方式,並無iPhone快速交通卡功能。

網友發現蘋果官方的「Apple錢包:交通卡」頁面首度出現「台灣高雄」。(圖/官網)

iPhone快速交通卡的好處是,不用解鎖喚醒手機及打開Apple Pay錢包,只要將iPhone靠近捷運閘門感應就能快速進出,日本西瓜卡等便是屬於此類型。

進一步查看蘋果官網的「可以使用Apple Pay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地點」頁面,在有支援iPhone快速交通卡的城市會以「*」標記,但台灣並沒有,該頁面列入台灣高雄和桃園機場捷運,且寫上「接受錢包App中的付款卡」。

台灣沒掛上「*」,顯示不支援快速模式。(圖/官網)

《你可能還想看》

買完 iPhone 15 還能再開箱?外媒曝:蘋果今年至少還有一新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