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尚大道】精品×科技 智慧手錶新奢感

2023/09/29 05:44 記者黃肇祥/專題報導

以往說起能彰顯品味的手錶,沒人會想到智慧手錶,雖然科技感十足又帶來許多便利,但顯然和時尚不同掛。不過近年智慧手錶越來越美型,還在精品品牌跨界加入後,不僅有便利的數位化功能,還結合傳統鐘錶的工藝細節與魅力,完美兼顧了時尚美感與科技便利。

近年來智慧手錶之間的功能差異逐漸縮小,逐步轉向健康、運動偵測領域,比的是數據精準度、續航力以及系統實用度。精品頂級品牌介入的智慧手錶市場則呈現不一樣的風貌,功能為輔、外觀為主,各品牌都在手錶細節有更多琢磨,從基本的錶框材質刻紋,到選用的錶帶材質、圖樣,不只要舒適,還得展露耀眼的光澤與品味,更要配合智慧手錶的特性,做出獨一無二的錶面設計。

LV Tambour Horizon Light Up 多彩漸變色炫目華麗

路易威登(LV)近年積極打造科技精品,旗下智慧手錶LV Tambour Horizon Light Up充滿時尚元素,藍寶石水晶錶面配上24盞LED燈,內建11種不同的漸變風格,會隨著手錶螢幕變化綻放美麗的色彩,帶來獨特的視覺享受。不僅有日曆、天氣、心率、步數、空氣質量指數等功能,這款手錶還是可靠的旅遊小助手,能將航班、火車、酒店與登機資訊同步儲存,藉由特定錶盤即時查看相關資訊。

LV Tambour Horizon Light Up智慧手錶,105,100元起。

LV Tambour Horizon Light Up智慧手錶,105,100元起。

TAG Heuer Connected Calibre E4 鈦金屬錶殼設計感十足

瑞士精品手錶泰格豪雅(TAG Heuer)很早就開始進行智慧手錶研發,旗下 Connected Calibre E4是結合精品元素的運動錶款,使用高強度鈦金屬材質,側邊的錶冠、按鈕依照人體工學打造一體成型的機身曲線,完美融入手錶,不會過於明顯。泰格豪雅也為不同類型的運動愛好者設計專屬版本,有特製的高爾夫球款式及專為球友而設的「全程擊球追蹤」應用程式,還能偵測跑步、騎單車、健身、游泳等多種運動數據。

TAG Heuer Connected Calibre E4,58,900元起。

Apple Watch × Hermès錶帶 科技、時尚巨頭攜手

以技術為核心的蘋果,旗下智慧手錶Apple Watch採用少見的「方形錶盤」以顯示更多內容訊息,雖然性能強悍但和時尚有點距離;沒想到竟找上Hermès合作,帶來多款比手錶本體還要昂貴的奢華錶帶。Bridon Double Tour是Apple Watch首款手工編織錶帶,採用「連續針織工藝」,打造出視覺3D的人字紋織花;若是喜歡運動風,還有使用柔軟防水橡膠、帶有H圖案的Kilim錶帶,配戴起來透氣又舒適。

Bridon Double Tour錶帶,14,400元。

手錶13,500元起,Kilim錶帶10,900元。

Hublot Big Bang e 傳統製法打磨的智慧錶

瑞士鐘錶品牌Hublot旗下智慧手錶Big Bang e已經來到第三代,內在選用Wear OS 3系統,有多款Hublot親自設計的錶盤,也支援心率監測、環境光感應器等功能;外在則堅持品牌的傳統製法,像是以陶瓷打造的錶殼、錶圈,有強悍的抗刮能力,外層更以微噴灑、拋光技術點綴,替手錶帶來迷人的光澤與觸感,搭配Hublot經典的橡膠材質錶帶,還有保護力十足的藍寶石玻璃錶面,將傳統與科技絕妙融合。

Hublot Big Bang e,167,000元。

Hublot Big Bang e,167,000元。

Garmin MARQ系列 硬派帥氣專用錶

Garmin雖以運動手錶著稱,但旗下MARQ系列可是以奢華腕錶的工藝打造,機身使用五級鈦金屬搭配陶瓷鎸刻,擁有比一般鐘錶更強的耐熱、抗腐蝕與防刮力,強調在任何嚴峻的環境,都能確保手錶功能穩定運作,並將外型維持傳統手錶的形式,整體非常硬派。另外,依據探險者、運動家、飛行員、賽車手和航海家的不同需求,打造了相對應的錶款,像是專門替飛行員打造的MARQ,有GMT格林威治標準時間刻度的錶盤,並且能設立多組時區;高球手的錶框則有18洞的刻度。

Garmin MARQ系列,64,000元起。

Garmin MARQ系列,64,000元起。

Montblanc Summit 3 低調內斂的經典品味

將經典高級製錶設計和現代智能腕錶技術完美融合,萬寶龍旗下智慧手錶Summit 3在外觀上承襲1858系列腕錶,並搭載多款經典Geosphere錶盤,錶冠轉盤藏著萬寶龍招牌的六角標示,盡可能維持經典腕錶的品味。全機身使用昂貴的鈦金屬錶殼,再輔以手工刷紋和拋光處理,不僅耐撞能力一流,透過光線反射更能帶來與眾不同的色澤,且還能確保戴起來輕盈舒適。

Montblanc Summit 3智慧手錶,42,100元起。

Galaxy Watch 6 × Thom Browne 招牌三色條紋限量發行

不讓蘋果專美於前,三星也聯手時尚品牌Thom Browne推出系列Galaxy產品,其中Galaxy Watch智慧手錶今年以「Black Tie」為主題,展現大膽又富有內涵的美感風格,採用高調的金色錶身,側邊還刻有Thom Browne品牌字樣,還有2款專屬的錶帶,其中一款是Thom Browne經典的紅、白、藍三色條紋,還配限量版的錶盤。聯名產品均為限量販售,想在台灣入手需要與Galaxy Z Fold5摺疊手機一起購買。

Galaxy Watch 6 Thom Browne限定版,99,888元(全套含手機、手錶)。

圖片提供:翻攝LV、Montblanc、TAG Heuer、Hublot、Garmin、蘋果、三星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