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專制加強監管App!首批26家平台備案名單公布:未見蘋果

2023/09/28 11:26 文/記者吳佩樺

中國公布首批26家應用程式商店備案名單,未見蘋果App Store。(圖/美聯社)

中國出手加強管制App,規定須完成備案審核,否則將不得連接網路,期限為明年3月底。

中國網信辦公布第一批 26 家行動應用程式平台名稱及備案編號,表明中國官方已經開始執行加強監管App的新規定,但首批名單未見蘋果。

首批已提交備案的26家應用程式平台包括三星、小米、華為、OPPO、vivo、騰訊、百度、聯想、中興、努比亞、酷派等,蘋果尚未入列。

路透社報導,蘋果App Store不在首批備案名單中,蘋果方面沒有對此事作出回應;而蘋果的後續因應,也讓外界格外好奇。

另外,中國這一段時間以來,也傳出因美中關係不佳,導致中國打壓蘋果iPhone,例如以安全為理由,禁止政府及國有企業員工在辦公室使用iPhone。

● 10/3更新:蘋果也遵守中國新規進行備案。

《你可能還想看》 

中國專制再出手 App過審才給用!網譏:堵死翻墻軟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