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落後 iPhone 五年多後!Google Pixel 手機將能查看「電池資訊」了

2023/09/21 14:38 文/記者劉惠琴

Anroid 14 QPR1 Beta測試版,加入電池資訊,可檢視電池製造日期與充電週期次數。(圖/記者劉惠琴攝)

安卓手機平板用戶,今年將迎來新一代Android 14 系統升級。不過,截至目前為止,Google 官方尚未公佈預計何時釋出 Android 14 系統正式版本的推送。

然而,針對 Pixel系列(含Pixel 4a 5G後續機型)的手機與Pixel平板等11款機型,於今(9/21)稍早已獲得 Google官方釋出最新預覽的 Android 14 QPR1 Beta 1(第一個季度維護測試版本)更新,其中,於設定選單加入一項「電池資訊」的新功能,被外媒視為是該測試版本的一大新亮點。

外媒 9to5Google 最新報導指出,實測使用 Pixel 7 Pro 手機在更新至Android 14 QPR1 Beta 1 測試版本後,從手機的「設定」選單,點選「關於手機」後,滑到最底端可以看到手機基本資訊的介面,多了一項全新加入的「電池資訊」選項,藉此可進一步地檢視查看手機電池的製造日期、與手機充電循環週期次數(從沒電到滿電視為是一次循環次數)的相關資訊,藉此可讓用戶瞭解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

不過,可惜的是,目前測試版的截圖介面,尚未發現到有提供「電池健康度」百分比的功能。

Anroid 14 QPR1 Beta測試版,加入電池資訊,可檢視電池製造日期與充電週期次數。(圖翻攝9to5Google)

作為參考,蘋果於2018年發佈iOS 11.3系統版本時,就已為iPhone 手機用戶,帶來「電池健康度」的功能,讓果粉可以查看手機的電池是否已老化、需要更新電池(以百分比低於80%,作為換新電池基準) 。另,日前發佈的iOS 17系統版本,亦加入「充電循環次數」的功能。

9to5Google 表示,相較於iOS系統在多年前就已為iPhone用戶,帶來「電池健康度」的檢視功能,Google 新一代Android 14 直至現在才加入至原生系統,雖然顯得過於落後,但「有總比沒有來得好」。目前尚不清楚於Android 14 QPR1 Beta 1測試版的「電池資訊」新功能是否僅限於 Pixel 系列手機平板才有獨享,亦或是會拓展至所有適用於升級Android 14 新版系統的各品牌安卓手機。

至於以季度為週期的 Android 14 QPR1 Beta 1 版本,何時才會正式發佈?外媒推估認為,Google 將於10月4日發表Pixel 8 旗艦系列手機,屆時,有可能會宣佈新一代Android 14 系統正式版的釋出時間。依此預計作為季度維護的 Android 14 QPR1 版,推送時間點將落在今年12月左右。

你可能也想看

 安卓手機升級Android 14 將迎全新「預測返回」手勢功能 !測試版一招搶先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