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效能被 iPhone 甩更遠?傳 Google Pixel 8、9 均用同一款 GPU

2023/09/19 10:15 文/記者黃肇祥

Google新一代Pixel 8系列新旗艦將在下月亮相。(圖/翻攝YT)

蘋果於今年度 A17 Pro 發表會大打 GPU 效能,首度加入硬體的光線追蹤支援,更預告有多款 3A 遊戲即將登上 iOS 平台,頗有競爭電競手機的意味。Google 卻傳出 Pixel 8、Pixel 9 將連兩代使用同一款 GPU,效能提升恐怕相當有限。

目前 Google Pixel 手機搭載的 Tensor 晶片,均是與三星合作且從 Exynos 晶片改版而來,效能不僅落後給 iPhone,更不如同樣 Android 陣營的高通 Snapdragon 8 Gen 2。爆料客 Tech_Reve 即透露,預計下月登場的 Pixel 8 以及明年度的 Pixel 9,都會使用 Immortalis-G715 GPU,不會升級。

Immortalis-G715 是 ARM 公司在 2022 年 6 月推出的旗艦 GPU,後續也用在聯發科同年推出的天璣 9200 晶片。然而下一代 Immortalis-G720 早已經於今年五月登場,在今年 11 月發表的天璣 9300 晶片就會採用。倘若傳言屬實,Google 在 GPU 效能處於落後局勢。

外媒《AndroidAuthority》指出,相同的 GPU 不代表效能完全一樣,Google 仍能藉由提高運轉時脈、先進製程、軟體加速,來提升效能表現。日前傳出,Pixel 9 搭載的 Tensor G4 晶片,很可能只是今年 Tensor G3 的小改版,最快要等到 2025 年,Google 才能完全擺脫三星,與台積電聯手生產晶片。

《你可能還想看》

明年 Pixel 9 升級有限?傳 Google 改用台積電晶片得再等 2 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