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免費雲端空間 正式起跑

2012/04/26 01:13 陳炳宏

昨天Google推出「雲端硬碟」空間,每個Google帳號,可擁有5GB免費空間,讓用戶可以透過各種設備,不管是Windows電腦、蘋果電腦、或是Android、iOS等智慧裝置,存取同一空間,而與其他市面上較大差異的是,Google雲端硬碟也提供協同作業環境。

所謂協同作業,係指透過Google Docs線上編輯功能,使用者可以與其他人透過瀏覽器同時編輯同一份文件、試算表和簡報檔案等功能;甚至於可以加註彼此的意見,進行討論。

另外,透過文字辨識(OCR)技術,Google 雲端硬碟也能辨識使用者上傳的掃描文件,即使該文件為圖檔,也能找出使用者所要搜尋的文字。

目前除了Google「雲端硬碟」外,還有亞馬遜、微軟「SkyDrive」與蘋果「iCloud」,皆提供免費與付費的雲端空間;不過Google的企圖,顯然是在企業端的客戶,所以Google此次也提出月租799美金的16TB空間方案。

不過社群媒體網站「INSIDE」提出警告說:條文上規定,上傳檔案到 Google 雲端硬碟的同時,也授與了 Google 使用、修改或重製檔案內容的權力,而且使用者就算中止服務,Google還是可以運用其內容來宣傳;換句話說,今天使用者不再使用Google雲端硬碟後,還是有可能會看到自己曾經存在雲端硬碟的資料,被修改後,移作他用。

另外,Google雖然宣稱雲端硬碟提供二十四小時救援服務,但服務的語系中,並無中文,不黯外語的使用者,也可能面臨求救無門的窘境。

Google雲端硬碟網址:https://drive.google.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