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粉紅玻璃心又碎了!蘋果官網員工綁辮子大頭照被指辱華

2023/09/18 16:36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官網頁面展示提供一對一客服專家服務,圖片使用一張辮子造型的客服專家大頭照,被中國網友聯想是跟清朝留辮風氣有關,認為有隱涉辱華的意味,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官網提供一對一線上客服專家的諮詢服務,沒想到,出現在官網頁面的一張客服專家照片,竟觸發中國網友們的敏感神經,認為該照片傳遞的視覺印象,帶有歧視中國的辱華意味,近日在中國微博論壇上掀起熱烈的議論。

中媒報導,有網友在蘋果中國官網上瀏覽Apple Watch 頁面時,發現一張綁著辮子頭造型的客服專家大頭照,於是在論壇上Po出該頁面截圖並發文表示,「這辮子早就剪掉100多年了,你還來羞辱我們,庫克居心何在?」引發其他中國網友們紛紛加入痛罵蘋果的質疑聲浪。有不少中國網友批評指控對蘋果採用該照片的作法感到失望、大表不滿。

然而,亦有持客觀立場的網友指出該照片爭議事件,應是一場烏龍。主要是蘋果雇用來自全球各地的人才,從該照片看來或很可能是來自印第安人的編髮文化,用綁瓣子作為身份的象徵,根本與中國清朝留辮被視為陋習是兩碼子事。再者,該張照片除了在蘋果中國官網出現之外,同樣地在美國、日本或法國的官網上也都使用相同的照片,並非特別針對中國。

該張綁辮子客服人員照片,在蘋果官網如台灣、日本、美國與法國等其他國家地區,也都是使用同一張照片。(圖翻攝蘋果美國/日本/法國官網)

此外,還有網友發文呼籲倡導,在捍衛民族尊嚴之前,應有實事求是理性分析判斷的素養,而不是隨意亂扣帽子。

據悉,該照片近日於網路上引發熱議,對此,蘋果官方客服回覆表示,已收到許多用戶的回饋意見,並請網友留意後續官方的回應。

你可能也想看

小粉紅心碎!全球上半年TOP 10暢銷手機出爐:中國品牌全陣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