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Xperia 1 V生命週期被縮減?傳 Sony 下一代 Xperia 新旗艦將提前推出

2023/09/17 15:55 文/記者劉惠琴

Sony 今年下半年旗艦新機Xpeira 5 V 已於 9 月 4 日展開預購,將於9月18 日正式上市,提供哇酷黑、哇酷白、哇酷藍等 3 種顏色。6.1吋、8GB記憶體與256GB容量,單機售價 32,990 元。(圖/記者黃肇祥攝)

不讓 iPhone 15 專美於前,Sony 今年下半年主打的6.1吋旗艦新機 Xperia 5 V,即將於明、9月18日在台上市,主打的重點特色包括有:搭載 高通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內建5,000mAh電池容量,支援30W快充,機身保留 3.5mm 耳機孔與SD卡擴充;另,機背則改配置雙主鏡頭,提供16mm、24mm、48mm三組光學焦段,不但用上最新更具自然顯著的「散景模式」演算法,並首度加入「Video Creator」影片製作器,訴求招牌的「合手小機身」與更精進升級的拍攝性能。

就在 Xperia 5 V 手機即將正式上市開賣之際,有關Sony 明年上半年準備將推出的新一代 Xperia 旗艦手機,已有首波爆料消息傳出。

Sony 今年推出第五代的Xperia 1 V 升級採用全新雙層感光元件 Exmor T,帶來諸多專業相機的拍攝功能,並於 5 月在台上市,搭6.5吋4K HDR OLED 螢幕,內建12GB記憶體與256GB 容量,單機售價為38,990 元。(圖/記者黃肇祥攝)

據日媒 Sumahodigest 引述來自於國外Reddit論壇上流出一則Po文爆料的消息稱,預計作為 Xperia 1 系列迎來第六代繼任接班、以羅馬數字「VI」作為命名的 「Xperia 1 VI」新旗艦手機,發表亮相的時程計畫,將比前兩代都要來得更早一些,最快有望在2024年2月下旬於西班牙舉辦的 MWC 2024 世界行動通訊大展活動上登場亮相。

該則爆料並指出,作為2024年度重量級旗艦代表作的Xperia 1 VI,主打的亮點之一就是搭載感光元件升級為更大尺寸的長焦鏡頭,望遠端可擁有拍攝6倍光學變焦的性能。此外,手機包裝盒將會持續採用響應綠色環保減碳的設計。

不過,該則Po文爆料附帶的宣傳文宣圖片,有國外網友提出質疑認為有很大的可能性是經過移花接木、參雜過往Xperia 手機相關爆料所拼湊出的偽造假圖,爆料內容與圖片的真實可信度都頗低。

作為參考,Sony今年上半年推出的第五代Xperia 1 V,是在五月發表上市。

倘若如上述爆料所言,Sony有意選在2024年2月MWC行動通訊大展發表新表,那麼意味著2023問世的Xperia 1 V旗艦手機的生命週期可能僅有短短九個月,這似乎有點不大像Sony近幾年來推出新機的作風與節奏。

你可能也想看

Sony Xperia 1 V取消「一經典設計」!索粉敲碗求下代回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