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規格不設限、Android也適用 iPhone 15換上USB-C用途更廣

2023/09/16 05:40 文/記者黃肇祥 

Lightning(左)是蘋果的專屬規格,2012年首度問世;USB-C(右)則是目前電子產品最主流的標準。(法新社)

蘋果iPhone 15捨棄舊有Lightning接孔,全面改用USB-C,能與Mac、iPad共用同一條充電線,據官方最新資訊證實,沒有設立特殊規格的限制,代表Android手機同樣適用。USB-C的加入,也拓展iPhone 15外接螢幕、拍攝影片兩大專業應用。

蘋果在官網提到,若要使用iPhone 15 Pro最快10Gb/s的傳送速度,需搭配「USB 3連接線」,證實蘋果沒有設下專屬規格,無論iPhone或Android線材皆適用。透過USB-C更解放iPhone多項專業應用,外媒《MacRumors》指出,受惠於iPhone 15 Pro擁有的USB 3規格高速傳輸,錄製ProRes格式的4K 60fps影片時,能將影片直接儲存於外接SSD硬碟,減少後續傳輸檔案的等待時間。

iPhone 15全系列也支援原生DisplayPort輸出,可將畫面投放至外接4K HDR螢幕,舊有的Lightning則需仰賴專用轉接頭,且僅支援1080p畫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