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 Windows、Mac 都更長!Google 延長電腦更新支援至 10 年

2023/09/15 11: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一台筆電能用多久呢?Google 從明年開始,將提供長達 10 年之久的 Chromebook 電腦自動更新支援,遠遠超過當前的 Windows 與 macOS。

根據 Google 官方部落格最新文章指出,所有 Chromebook 電腦都將獲得 10 年的自動定期更新,是當前支援時間最長的作業系統,會維持每 4 週一次的更新頻率。只要是 2021 年以後發布的 Chromebook 都會直接適用,若是 2021 年以前,則可以選擇性開啟這項功能。

此外,Chromebook 也將從軟體上增加設備的壽命,預告會推出如同手機的「自動調節充電」功能,自動調整充電的功率,而非總是全速充電,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Chromebook 之所以能夠比 Windows、macOS 電腦更加長壽,一部分來自於 Chrome OS 系統的輕量化、雲端化,本身就是專門替平價設備打造的作業系統,同時諸多服務與功能都是圍繞雲端、網路進行作業,因此對於硬體的要求相對較低,只要能運行 Chrome 瀏覽器,基本上就能符合條件。

《你可能還想看》

英特爾Thunderbolt 5提升3倍頻寬!新標準筆電、配件2024年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