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7 正式版發佈倒數!蘋果公佈 iPhone 未來還有10大實用新功能

2023/09/14 13:06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將於下週二、9/19推送iOS 17 正式版的更新。(圖翻攝蘋果官網)

隨著蘋果新一代預載iOS 17系統的iPhone 15 系列新機,即將於下週五、9/22 上市開賣,官方亦宣佈將於下週二、9/19 向所有iPhone 果粉們正式推送新版 iOS 17系統的更新。

屆時,升級至新版iOS 17系統後,可為iPhone XR 後續多達20款機型,帶來更具個人化使用體驗的UI介面,其中,最受推崇的亮點新功能包括有:聯絡人海報、用自己照片做原況貼圖、語音訊息轉文字等。不過,需留意的是,日前,蘋果釋出一份針對新版iOS 17系統更詳細說明的PDF 文件,就提到有多項新功能暫時還不會隨著9/22、iOS 17 發佈的第一個更新版本上線,而是可能會在今年稍晚推出的子版本(如:iOS 17.1、iOS 17.2等)才會陸續上線。

至於有哪些新版 iOS 17 系統的功能,在9/22釋出升級的第一時間暫時還體驗不到,又值得期待的?對此,外媒MacRumors 依據該份PDF文件內容整理出 iOS 17 系統「稍晚」推出的十大新功能,彙整重點如下:

一、全新日誌App

可用iPhone記錄日常生活精彩時刻的全新「日誌」這款App,主要是利用裝置端機器學習技術,根據照片、音樂等資訊,可幫助 iPhone 使用者透過寫日誌的方式來反思並記錄感謝的事項,並提供果粉個人化的日誌建議功能。

二、NameDrop隔空傳電話號碼

訴求當把iPhone靠近別人的iPhone或 Apple Watch就能使用NameDrop功能,可快速隔空傳送電話號碼、電子郵件或聯絡人海報等。

三、Apple Music 共同編輯音樂播放列表

透過可邀請好友加入你的音樂播放列表的「合作歌單」新功能,能讓所有人都能新增、重新排列及移除歌曲。並可在「播放中」使用表情符號表達對歌曲選擇的回應。

四、訊息App 的貼圖快選功能

新版iOS 17,可使用自己的照片製作原況貼圖,打造個人獨特的貼圖風格,並可用於傳訊。為讓用戶更易於取用所製造的個人化貼圖,在訊息App介面選單,將提供一個快速點選的功能,用於集中存放所有貼圖。

五、訊息App 的箭頭跳轉功能

在多人群組的訊息對話介面,將於右上角加入一個「箭頭」符號,讓用戶可快速跳轉到尚未讀取訊息的位置。

六、iCloud 訊息跨裝置同步

存放於雲端硬碟iCloud 上的「訊息」,可支援跨裝置的同步功能,啟用該功能後,可於其他裝置上同步,進行轉發、接收,或透過SMS簡訊的篩選器把訊息移動到不同的裝置上。

七、Apple News 小工具

透過新增的「Apple News」小工具,當聆聽Podcast 或 News+ 語音內容時,可於小工具的選單介面快速操控播放或暫停等。

八、Apple Fitness+ 健身訂閱服務的「音頻焦點」功能

於訓練過程中,可依據個人喜好調整優先音樂音量、講師音量。

九、PDF 自動偵測填空功能
開啟PDF檔案文件後,系統會自動偵測文件內容中出現並標註出有哪些需要填寫輸入的空格(如簽名檔、表格)。以簽名檔為例,若先前已有儲存的簽名檔,即可快速匯入套用。

十、Apple Music App 的「喜愛播放清單」功能

可於選單介面中快速找到你最歡的音樂、專輯、歌曲或歌手,同時系統端也會依據你偏好的風格類型提供智慧推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