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機剛亮相就傳壞消息!電磁波太強 法國要求蘋果停售「這款iPhone」

2023/09/13 12:04 文/記者吳佩樺

被指電磁波太強,法國要求蘋果停止銷售iPhone 12。(圖/路透社)

蘋果iPhone 15系列正式亮相,沒想到新機還沒開賣,已傳來壞消息,因電磁波過強緣故,蘋果遭法國要求停止銷售iPhone 12。

多家外媒報導,法國官方以電磁波過強為由,要求蘋果立刻在法國停售iPhone 12 ,並調整現有手機釋放的電磁波。法國國家頻譜管理局(ANFR)指出,經測試發現,蘋果這款手機釋放較多易被人體吸收的電磁波,且超過允許範圍。

ANFR指出,經認可的實驗室模擬將iPhone 12握在手中或放在口袋的情況下,人體吸收的電磁能量為每公斤5.74瓦,高於歐盟對此類測試的標準值為每公斤4瓦。不過ANFR也説,在距離iPhone 12達5公分處所做的電磁波測試,就符合每公斤2瓦的限制。

ANFR在官網發表聲明,對於已售出的手機,蘋果必須在最短時間內採取修正措施,讓受影響的手機符合規定;否則,蘋果必須進行召回。

外媒在報導中補充,世界衛生組織(WHO)在網站上表示,經過大量研究,「尚無法確定使用手機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蘋果隨後迅速回應,iPhone 12獲得多個國際機構認證,符合全球適用的SAR法規和標準。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7正式版推送時間公開!24款支援新舊iPhone名單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