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近五代最輕盈!蘋果 iPhone 15 Pro 改用「鈦金屬」減肥大成功

2023/09/13 06: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新一代 iPhone 15 Pro、15 Pro Max 首度採用「鈦金屬」材質,不只強調堅固耐用,另一大特色就是輕巧!根據官方公布數據,是 Pro 系列登場以來最輕巧。

為了塞入更多硬體零件,蘋果近年 iPhone 重量皆是逐年向上,去年度 iPhone 13 Pro Max 更是重達 240 公克,有不少果粉就曾抱怨,滑久了手會痠,或是擔心在床上滑手機砸到臉。

今年改用鈦金屬後,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 都順利瘦身,前者 6.1 吋只有 187 公克,比前一代少了 18 公克,更比 5.8 吋的 iPhone 11 Pro 還要輕 1 公克,至於 6.7 吋的 iPhone 15 Pro Max 瘦更多!從前代 240 公克降到 221 公克,同樣是近五代以來最輕。

至於 iPhone 15、15 Plus,由於規格不如 Pro 系列機款,再加上使用鋁金屬材質,因此重量更輕,分別為 171 公克與 201 公克,不過論及保護力,鋁金屬不如鈦金屬堅固。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5正式亮相升級10大亮點!本週五預購、9/22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