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首款 3nm 手機晶片!蘋果「A17 Pro」五大重點一次看

2023/09/13 02: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作為 iPhone 15 Pro 的靈魂!蘋果今年發表會大力宣傳 A17 Pro 處理晶片,不僅是首款 3nm 製程的手機晶片,更聲稱將改變整個手機遊戲市場!為何蘋果會如此誇下海口?以下透過 5 大重點帶你迅速瞭解 A17 Pro 的厲害之處。

iPhone 晶片首度改名!

以往蘋果 iPhone 晶片是以「Bionic」作為命名後綴,如今在新一代的晶片卻改稱為 A17 Pro,為歷代以來的頭一遭,是否暗示未來會有 A17 晶片或是其他變形體的出現?目前不得而知。

首款 3nm 製程晶片

A17 Pro 是第一款 3nm 製程技術打造的手機晶片,蘋果表示,CPU 速度提升 10%、神經引擎有 2 倍升級,GPU 更迎來前所未有的架構大幅度更動,速度提升 20%、加入新的 6 核心設計,提升峰值效能和能源效率。

大打遊戲體驗

蘋果今年度在 iPhone 15 Pro 主打遊戲體驗,甚至稱 A17 Pro 能改變整個手遊市場,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支援「硬體加速光線追蹤」,比以前用軟體模擬快上 4 倍。蘋果聯手多家遊戲廠商,預計將帶來《Resident Evil Village》、《Resident Evil 4》、《Death Stranding》和《Assassin’s Creed Mirage》一系列的主機遊戲的 iOS 版本。

讓 USB-C 更快

A17 Pro 將助 iPhone 15 Pro 的 USB-C 接孔一臂之力,得以在手機上支援 USB 3.0 規格,達到 10 Gbps 的傳輸速度,是以往 USB 2.0 的 20 倍之快,加速 iPhone 傳輸 4K 60fps 的 HDR 影片。

新增 AV1 解碼

蘋果首度在 A17 Pro 加入 AV1 格式的專用解碼器,能更有效率地處理串流影音服務的內容。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5正式亮相升級10大亮點!本週五預購、9/22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