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5 Pro 邊框獨享「全新按鈕」設計?傳一鍵觸發9大操作功能

2023/09/12 12:07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去年推出的iPhone 14 Pro,靜音鍵仍為撥桿設計。傳今年iPhone 15 Pro系列,將把靜音鍵改為「動作按鈕」,可支援多項自定義功能。(圖/路透)

蘋果2023秋季發表會即將於明、9月13日凌晨一點登場,預計發表新一代iPhone 15系列,以及新代智慧手錶Apple Watch Series 9、Apple Watch Ultra 2,與換上USB-C的新版AirPods Pro。此次備受矚目的iPhone 15 系列,傳四款機型都將全部採用「動態島」互動螢幕,且機身底端全都將首次換上USB-C 孔,其中,尤以高階旗艦定位的Pro系列雙機,最受果粉們的高度期待。

彙整多家外媒綜合報導,今年高階旗艦搭三鏡頭的6.1吋iPhone 15 Pro、與6.7吋iPhone 15 Pro Max,機身邊框將首次改換上更具耐用性且有助減輕機身重量的鈦金屬材質,特別一提的是,機身側邊的靜音撥桿按鍵,也將首度迎來全新改革的變化,將原本的撥桿操控方式,改為採用類似Apple Watch Ultra 手錶的「動作按鈕」設計,除可把手機音量調整為靜音狀態之外,同時並支援用戶自定義喜愛的預設功能,以作為快捷鍵使用。另,頂規旗艦的iPhone 15 Pro Max 相機還將升級為「潛望式變焦」鏡頭,具備6倍光學望遠變焦的拍攝功能。

圖為去年推出的iPhone 14 Pro,靜音鍵仍為撥桿設計。傳今年iPhone 15 Pro系列,將把靜音鍵改為「動作按鈕」,可支援多項自定義功能。(圖/蘋果官網)

針對今年iPhone 15 Pro 高階旗艦系列雙機,傳出邊框上的靜音撥桿按鍵,將首次取消撥桿設計,並改為搭載專屬Pro機型獨有能偵測感應力回饋的的「動作按鈕」,提供一系列自定義快捷操控功能,將帶來怎樣的全新操控體驗?

據外媒PhonearenaPinkvilla 推估認為,全新的「動作按鈕」可能將會提供多達九項讓用戶可自定義的功能,主要支援操作觸發的方式,可能是透過感應手機於按鍵上的力道(輕按或大力按)、時間長度(短按或長按)或按下頻率(快按兩下、或三下),涵蓋支援的九大自定義功能,列疵如下:

一、靜音:快速切換或關閉靜音模式。

二、相機快門:快速啟動相機App,且在使用相機拍攝時,兼具「按一下」的快門拍攝功能。

三、手電筒:開啟手機閃光燈作為手電筒的照明功能

四、自訂捷徑:快速啟用喜愛常用的功能,如:播放喜愛的音樂歌單、操控居家智慧家電等。

五、語音備忘錄:快速啟動語音錄製提醒重要事項。

六、放大鏡:於使用手機瀏覽時可快速啟用放大鏡,把文字內容的字體放大、或物品圖示放大。

七、專注模式:快速啟動或關閉專注模式。

八、翻譯:快速啟動或關閉翻譯功能。

九、輔助觸控:搭配輔助觸控設定,可用於鎖定畫面、瀏覽文章時啟用「旁白」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