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播放7秒警示加強打詐 防詐語音中華電本週五啟動

2023/09/12 05:3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片提供/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手機用戶自9月15日起接到國際境外來電「+886 9」開頭,將會播放7秒的防詐語音警示。

電話詐騙犯案手法不斷推陳出新且日益猖獗,為有效攔阻境外偽冒「+886 9」開頭的來電號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宣布,本週五9月15日起,針對所有接到來自境外任一國碼打到中華電信市話與行動電話的民眾,進行通話前,將自動播放7秒國台語防詐語音警示服務,聽完「請注意,這是國際電話,小心詐騙」後,聽到「嘟」聲後才會接通。

NCC表示,於全台擴大實施的防詐來電語音警示服務,提醒民眾接到境外來電時務必提高警覺,避免誤入國際電話詐騙。

除了中華電信率先推行,其他四家電信業者包括遠傳、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與亞太,亦將啟動行動電話的防詐語音警示,依各業者進度,預計最晚在今年10月底前陸續上線。

針對境外來電的開頭號碼,不論市話、手機,NCC皆擴大實施防詐語音警示服務。 (翻攝NCC官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