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擴大打詐力道!「+886 9」來電打市話、中華手機皆有語音警示 9/15上路

2023/09/11 12:53 文/記者劉惠琴

(圖/中華電信提供)

國際電話詐騙日益猖獗,NCC為攔阻境外偽冒來電,加大強化打擊防詐力道,繼先前七月已率先從全台市話實行,凡是市話接到來自境外「+8869」的國際來電,在通話之前,會先播放7秒「國台語語音警示」服務,藉此提醒民眾、家中長輩提高警覺,當語音警示播完,聽到嘟聲後才會接通。

除市話有阻攔境外電話的語音警示之外,現在,則是更進一步擴及到行動手機,當接到境外國際電話的來電時,也會有播放7秒「國台語語音警示」服務,預計本週五、9月15日起正式上線。

屆時,中華電信的手機用戶在接到顯示「+8869」開頭的來電時,通話前會先播放防詐電話的語音警示「請注意,這是國際電話,小心詐騙」,至於其他四家電信業者包括:遠傳、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與亞太,則預計在今年十月底前陸續上線。

另,9月15日起,市話也加碼防詐攔阻範圍,凡是所有來自境外任一國碼的國際來電,市話皆會播放7秒「國台語語音警示」服務。

(圖翻攝NCC臉書官方粉絲團)

NCC表示,民眾出國從國外用台灣手機號碼撥打回台,開頭皆會顯示「+8869」來電號碼,同時有正常話務與涉詐話務的可能性,因此無法全面攔阻,透過語音警示服務,則是讓提醒民眾需有提高警覺的防範心,先行確認對方身分,以避免上當受騙。

中華電信表示,市話用戶接到境外電話時,在語音警示播放的七秒過程中,可按任一號碼略過,即可接聽來電。另,用戶亦可用市話直播「12165」把境外來電警示服務改為關閉狀態。至於,行動手機用戶則無法關閉該功能。接到國際境外來電,於接通之前所播放七秒的語音警示,將會自帳單扣除七秒費用。

你可能也想看

手機上網別亂點!詐騙惡意網址連結較去年飆增6成「3類型」最常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