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地圖悄悄增添個人化新功能!幫店家「自訂表情符號」一招上手

2023/09/10 16:2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

Google Maps 近期悄悄地為地圖資訊UI介面,加入一項「個人化自定義emoji」的全新功能,讓你一眼就能在你手機版Google地圖上,更快速地瀏覽你自訂套用emoji表情符號所標記的店家。不論是要標記最喜愛的店家、或寵物友善的店家等,都可透過從成千上百個表情符號圖示之中,添加你想要的表情符號,打造個人化私房地圖店家的清單類別。


Google Maps 於X社群平台的官方帳號Po文稱,這項可讓用戶自定義emoji、標記店家,並於手機版地圖上顯示的新功能,已於近期更新版釋出。據記者實測,不論是Android手機、或iPhone 手機,只要把Google Maps 版本更新到最新版本,即可體驗上述這項全新的自定義功能。

Google 地圖新增個人客製化的新功能,可把喜愛的店家儲存在私人地圖清單,並標記上個人喜愛的emoji表情符號。(圖翻攝Google Maps官方X)

操作方式很簡單,於手機開啟Google Maps後,於地圖上瀏覽店家地點時,若覺得該店家是你去過很喜歡,並可列為你口袋地圖名單之一,只要於地圖上點選該店家名稱,接著點選「儲存」按鈕,可把該店家儲存到你的個人清單,然後,再點選「+新增清單」按鈕。

(圖翻攝手機截圖)
(圖翻攝手機截圖)

接著,即可看到新增清單的頁面的上方,出現一個「選擇圖示」按鈕,點選後,即可選擇你個人喜歡的emoji表情符號。之後,再返回新增清單頁面,依序填寫「清單命名」、與「相關說明」,以及勾選是否要把該清單僅提供私人查看、分享給友人檢視或共同編輯,以及設定為公開顯示的類型。

完成上述動作後,回到Google Maps頁面,即可看到地圖資訊頁面,出現已被標記有emoji表情符號的店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