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尚大道】聽覺的極致享受 頂級耳機音質╳外觀完美組合

2023/09/08 05:40 記者黃肇祥/專題報導

耳機不單是3C產品,更逐漸演變為潮流配件,各大品牌要比規格、拚技術,還找知名設計師聯手,連外觀也要美又有型;近年還有不少精品品牌跨界挑戰,推出的耳機都是萬元起跳,這些頂級耳機總有獨到之處,讓人心甘情願為之埋單。

普及率最高的入耳、耳塞式無線耳機,體型小巧方便攜帶,也內藏了不少高科技。其 實打造一款「驅動單體」可不簡單,為了追求最佳音質,從選用材質、體積至結構設計,每個細節都不可大意,因為微小的差異會使音樂表現有所不同。

耳機品牌已開始了「晶片AI戰」,能消除噪音的「主動式降噪」(Active Noise Cancelling)技術成為頂級耳機的基本功能,誰能消除最多雜音,就要看誰的演算法、AI技術最厲害。頂級的技術當然要配上高質感外觀,不只能防水防塵,還要夠美夠時尚,因此不少品牌會找上設計師,聯手打造如精品一般的無線耳機。

各種裝置無縫銜接 AirPods Pro

雖然蘋果是擁有眾多信徒的科技圈神級品牌,但AirPods Pro的價格在頂級耳機圈中算是平價之選。AirPods Pro受到青睞的原因除了品牌號召力外,還有專門替果粉打造的「舒適圈」:獨家內建H2晶片提供主動降噪、3D空間音效,並能串連所有的蘋果裝置,可以在Mac電腦、iPad平板、iPhone手機以及Apple Watch手錶之間自動切換,換一台設備追劇,耳機自動替你完成配備,如此「絲滑順暢」的銜接體驗可是果粉限定。

AirPods Pro,售價7,490元。

AirPods Pro,售價7,490元。

全方位無死角 Sony WF-1000XM5

想找一款沒有缺點的無線耳機,就不能錯過日本影音大廠Sony的降噪耳機WF-1000XM5,搭載8.4mm驅動單體Dynamic Driver X,支援LDAC、LE Audio等高階規格,還有High-Resolution Audio、DSEE Extreme等軟體技術,使音樂盡可能還原CD的純粹細節。WF-1000XM5還使用雙晶片架構,分別是降噪處理器QN2e與整合處理器V2,確保降噪之餘音質不會打折扣,面面俱到的規格可說是一時之選。

Sony WF-1000XM5,售價8,990元。

Sony WF-1000XM5,售價8,990元。(記者黃肇祥攝)

客製化降噪效果 Bose QuietComfort消噪耳塞II

說到降噪不能忘了美國音響大廠Bose,以技術實力讓消費者再貴都甘願埋單。全新QuietComfort II加入業界首見的「CustomTune智能耳內音場調校技術」,戴上耳機能聽到一聲「嗡」的聲響,這是耳機發出聲波來偵測用戶的耳道形狀,打造客製化的降噪效果與聲音表現。另外,搭配「ActiveSense動態噪音感應技術」的通透模式,讓麥克風接收周圍的聲音,並壓低過於銳利的背景噪音,既能保持寧靜,又能隨時注意周圍安全。

Bose QuietComfort消噪耳塞II,售價9,500元。

Bose QuietComfort消噪耳塞II,售價9,500元。

招牌花朵超閃亮 Louis Vuitton Horizon light up耳機

精準秀出時尚與美感,Louis Vuitton近年從精品跨足科技領域,繼智慧手錶後,又加碼無線耳機;不只是單純把Logo掛上去,耳機用上了一層拋光藍寶石,招牌Monogram花朵從遠處就十分閃耀,魅力藏不住。漸變色調的充電盒則是高調又奢華,盒上一圈的「Monogram花圖騰」,會依照電量、使用狀態顯示不同的色彩變化,放在桌上就是個吸睛度滿點的裝飾品。

Louis Vuitton Horizon light up耳機,售價51,500元。

Louis Vuitton Horizon light up耳機,售價51,500元。

沉穩的低調優雅 Montblanc MTB 03

喜歡精品的高雅質感,又想要低調沉穩的風格,不妨考慮萬寶龍(MONTBLANC)今年推出的真無線藍牙耳機MTB 03,外觀是深黑色的樹脂飾面,加上品牌專屬「六角白星」標誌圖案,就像大師傑作系列鋼筆般的優雅有格調;充電盒使用「黑色塗層鋁金屬」,放在辦公桌上流露出尊貴氣質。品牌更找來前森海塞爾的音學工程師Axel Grell把關音質,強調豐富且真實的音色,搭配聽力軟體公司Mimi Hearing Technologies技術,提供出眾的音樂品質。

Montblanc MTB 03,售價12,700元。

Montblanc MTB 03,售價12,700元。

摩登閃耀的設計 Bang & Olufsen Beoplay EX Earbuds

頂級影音大廠Bang & Olufsen找來丹麥著名設計師Thomas Bentzen操刀,以簡單、合理又摩登的設計主軸打造Beoplay EX Earbuds。耳機觸控面板使用玻璃材質,並以一層鋁製外圈包裹,帶來如寶石般閃耀的外型。規格也十分實用,內建多達6組麥克風,搭配智慧波束成形技術確保通話品質,採用9.2mm的驅動單體,提供強力的低音與更豐富的細節層次。

Bang & Olufsen Beoplay EX Earbuds,售價13,990元。

Bang & Olufsen Beoplay EX Earbuds,售價13,990元。

為完美音質而生 Bowers & Wilkins PI7 S2

為追求頂尖的音質,英國音響大廠Bowers & Wilkins可說下了重本,PI7 S2耳機罕見的「雙驅動單體」帶來沉穩的低音與豐富的高音細節。支援aptX Adaptive音樂,可播放24位元/96kHz取樣率的高解析度音樂檔案,比LDAC格式有更加穩定的連線品質。手機不支援24位元音檔傳輸也沒關係,PI7 S2的充電盒可以透過USB-C線連接手機變身「音訊傳輸系統」,提供24位元的高音質,各種設計細節,都是為了提供完美的音樂品質。

Bowers & Wilkins PI7 S2,售價12,490元。

Bowers & Wilkins PI7 S2,售價12,490元。

圖片提供:Sony、Montblanc,翻攝蘋果官網、Bose官網、Louis Vuitton官網、Bowers & Wilkins官網、Bang & Olufsen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