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大容量 iPhone 不如訂 iCloud?網勸:LINE 就佔掉好幾GB

2023/09/06 14:00 文/記者黃肇祥

(彭博社)

不少購買 iPhone 手機會直上 256GB 機型,就怕儲存空間不夠用,近期一名 PTT 網友好奇,使用 iCloud 雲端服務儲存照片後,手機容量變得超空,是否根本不必買大容量 iPhone?對此多數網友連忙勸阻,認為雲端仍有許多隱憂,且光是 LINE 就會佔掉好幾 GB。

網友發文指出,手機內的照片、影片長年維持在 300GB 左右,以往會選擇大容量的 iPhone 型號,前陣子訂閱 2TB 的 iCloud 雲端服務、上傳照片後,手機內只剩 1GB 的照片,iPhone 使用容量不到 128GB,認為與其把錢花在購買大容量 iPhone,不如拿去訂閱雲端服務。

對此許多網友反駁,雲端曾發生不少照片消失的案例,完全依賴雲端備份並不是好主意,也有人指出「iCloud 同步有時候快有時候很慢,對方伺服器不是 Apple 自己的,是租雅馬遜的。我 256G 沒開最佳化儲存空間,因為看照片等一兩秒還 OK,但影片就很慢了」、「 網路不順的時候要看照片還要讀個老半天有夠賭爛」。

也有網友分享,小容量的 iPhone 使用恐會受到許多限制,認為只拍照或許可以考慮,但如果有玩遊戲或是其他應用,最好不要,「開始玩大容量遊戲後,一直處於很緊繃的狀態,最近開始連雲端備份都嫌容量不夠不給備份惹」、「一個原神就 30GB 了」,各有多名網友抱怨,光是 LINE 就要佔掉好幾 GB。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14 正式版遲到急死安卓手機陣營!傳延到這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