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續航翻倍、最廣 177 度!GoPro 發表全新 Hero 12 Black 相機

2023/09/06 21: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知名運動相機大廠 GoPro 發表全新一代 Hero 12 Black 相機,搶攻戶外、極限運動拍攝場景,續航力提升 2 倍,還能透過 Max 鏡頭模組把拍攝視角放大到 177 度。

GoPro Hero 12 Black 採用 1/1.9 吋感光元件,可以支援 5.3K 60P、4K HDR 等格式的影片拍攝,基本規格沒有太大差異。不過 GoPro 藉由強化電源管理效率,在拍攝過程關閉 GPS 以及 RAM 使用調整,聲稱達到 2 倍的續航成長。官方數據指出,錄製 5.3K 60p 影片能長達 70 分鐘、4K 120p 則有 58 分鐘。

Hero 12 Black 新增錄影的 HDR 功能,臉部背光也能清晰還原色彩,並且支援 10 位元色彩、8 倍慢動作(2.7K 240p),以及 24.7MP 解析度的照片解析度。HyperSmooth 穩定系統來到 6.0 版本,能分析數據是前一代 4 倍,因此可以提早進行預測,透過開啟 AutoBoost 功能會盡可能保持最寬廣的畫面,減少畫面的裁切。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迎合短影音潮流,Hero 12 Black 加入 9:16 的垂直拍攝模式,有利於分享至各種平台。用戶也能夠直接使用 GoPro 獨家的 8:7 比例,接近於正方形,可以根據需求自由裁切為垂直、水平格式,搭配 HyperView 技術,還能進一步把 8:7 的影片拉長至 16:9,若是以第一人稱進行拍攝,會有更具帶入感的畫面。

GoPro 還同步發表 Max Lens Mod 2 模組,裝在 Hero 12 Black 相機可以視野拓展至 177 度,並且同樣支援 4K 60p 的影片錄製,鏡頭模組也更輕巧且耐刮。

除了戶外娛樂用途,GoPro 同步添加許多專業功能,像是帶來 GP-Log、LUT 格式,方便用於後製調色,正式支援時間碼同步,若同時以多款相機進行拍攝,可以透過手機 QR 碼進行配對,使所有拍攝的時間保持一致,加快影片剪接流程。用戶現在還能透過 AirPods 或其他藍牙耳機與 Hero 12 Black 進行配對,不僅作為錄音裝置,還能遠端下達聲控指令開啟錄影。底座增添 1/4 螺絲孔,開放與更多模組、套件互動。

GoPro 預計即日起晚間 10 點在台展開 Hero 12 Black 預購,13 日晚間 9 點全面上市,單機售價是 14,900 元,搭配搖桿組合是 22,400 元,Max Lens Mod 2 模組為 3,600 元。

《你可能還想看》

機皇規格配「輕量級」機身!Sony 全片幅單眼 A7C II、A7CR 雙機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