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再學抖音了?傳 Google 員工擔憂:短影音會摧毀 YouTube

2023/09/04 11:42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Google 近年強力進攻「短影音」市場,在 YouTube 推出 Shorts 迎戰 TikTok 抖音,試圖吸引更多年輕用戶。此舉,卻也傳出 YouTube 團隊資深員工開始擔憂,過多的短影音恐會蠶食原本的長影片。

根據《金融時報》消息指出,即便 YouTube 廣告收入近期有所改善,卻也難掩蓋連續三季收入同比下滑的趨勢。傳出有 YouTube 團隊的資深員工開始擔心,Shorts 會逐步吃掉平台原本的長影片,隨著短影音逐漸成為主流,創作者們會改變影片拍攝的方式,使原本的長影片越來越少。

儘管 Google 正在研究如何從 Shorts 身上獲取更多廣告收入,但較長的影片可以塞入更多廣告內容,一旦未來數量減少,或將打擊到 YouTube 的整體營收。

外媒《The Verge》指出,無論 YouTube 團隊成員是否喜歡,考慮到短影音受到年輕世代歡迎,Google 都必須跟上這波浪潮、持續投入,目前打算透過 AI 技術,準備推出即時字幕等功能,或是結合 NFL 球賽,製作更多短影音內容來吸引球迷。

《你可能還想看》

針對歐盟用戶 Meta擬推無廣告付費FB、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