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Maps有壓力了!蘋果地圖本月再迎5大實用新功能

2023/09/02 10:00 文/記者吳佩樺

iOS 17的蘋果地圖加入不少實用新功能。(圖/路透社)

過去蘋果地圖總被嫌棄不夠好用,因此即使是使用iPhone的果粉,也會下載Google地圖來用,不過蘋果地圖多年來逐步改進已經漸漸擺脫罵名,6月也在台灣進行大更新,例如多了3D顯示畫面、道路紅綠燈指示等,不少人認為導航好用度更勝Google地圖。

蘋果預計9月13日發表iPhone 15系列,iOS 17正式版也會在本月釋出,iOS 17針對蘋果地圖加入5大新功能,實用度有望再進一步提升。

在iOS 17中,蘋果地圖比較重大的改變是新增離線地圖,以後就算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還是可以使用離線地圖來導航。另外,如果用蘋果地圖去查詢路線,路程中可能經過沒有網路的地方,蘋果地圖會提醒「接下來的路段可能沒有網路,建議下載離線地圖來使用」。

iOS 17的蘋果地圖新增離線地圖功能。(圖/記者吳佩樺攝)

其他3項新功能還包括顯示電動車充電站資訊,像是特斯拉超級充電站,以及導航下可調整音量,也能夠直接利用按鈕快速切換不同交通工具方式,iOS 16版本需要透過下拉選單才能改變。

不過上述這些新功能,目前還不清楚台灣是否同步上線,但可以肯定的是,因爲蘋果在iOS 17淘汰了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這3款舊iPhone註定是無緣升級蘋果地圖新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等不及了?iOS 17正式版推出時間曝光、20款舊iPhone可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