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新鉸鏈真的讓耐用度變高了?三星Z Flip 5殘酷實測解答

2023/08/31 09:00 文/記者吳佩樺

YouTube頻道JerryRigEverything實測三星Z Flip 5。(圖/翻攝YT)

摺疊手機以往總被認為不夠耐用,三星摺疊機Z Fold 5、Z Flip 5採用全新設計的Flex轉軸結構及水滴型鉸鏈,加強了耐用度,也讓手機摺疊後能夠緊密貼合,不會像過去一樣會有縫隙。知名YouTube頻道JerryRigEverything進行了殘酷實測,幫大家解答是否值得買了?

JerryRigEverything以手機殘酷實測聞名,最近也對三星Z Fold 5、Z Flip 5新機進行測試,Z Fold 5為全機拆解,Z Flip 5則是慣例的各種殘酷實測關卡,包括用刀片刮螢幕及機身、用火烤螢幕、大量沙子塗抹,以及全力扳彎機身。

用刀片刮外螢幕,擁有不錯的硬度表現。(圖/翻攝YT)

內螢幕因為是柔性螢幕,無法抵抗太大的外力破壞。(圖/翻攝YT)

在JerryRigEverything的測試中,Z Flip 5的外螢幕表現良好,莫氏硬度6級的工具下才出現明顯刮痕,歸功康寧Gorilla Glass Victus 2的防護性。不過內螢幕因爲柔性螢幕和保護膜設計,還是無法抵抗太大的外力破壞。

雖然沒有訴求防塵功能,但在沙子測試中安全過關。(圖/翻攝YT)

在最難的反向用力扳彎測試中,展現高耐用度。(圖/翻攝YT)

Z Flip 5優異的地方還有,雖然官方表示只支援IPX8防水,對於防塵可能沒有太好的保護力,但在沙子關卡中,Z Flip 5並沒有因為大量沙子而影響使用。Z Flip 5還成功通過了指標性的反向扳彎測試,是少數小摺疊手機能夠抵抗這一項測試,證明三星重新設計的鉸鏈和背面的玻璃強度很高,耐用度的確超過前代Z Flip 4。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陣營再等一年?傳蘋果「包下」台積電今年所有 3nm 晶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