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智慧手錶熱銷市佔品牌最新排名出爐!蘋果領先優勢大幅縮水了

2023/08/29 15:28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社)

蘋果旗下Apple Watch 系列智慧手錶穩居全球市佔率霸主的地位,與競爭品牌之間的差距,向來維持遙遙領先一大步的優勢,然而,最新發佈的出貨量報告卻顯示,蘋果在面臨Android 陣營的挑戰下,於全球智慧手錶市場的市佔率領先差距,正逐漸縮減。

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出具最新報告指出,在經歷 2022 年第4 季度、2023 年第1 季度連續2季的下滑衰退後,全球智慧手錶於今年第二季度的出貨量,已止跌回升,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1%。其最主要的反彈關鍵點,則是來自印度智慧手錶市場的銷售成長力道,呈現強勁攀升的趨勢。

全球智慧手錶於今年第二季度的出貨量,已止跌回升,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1%。(圖翻攝Counterpoint Research)

目前蘋果 Apple Watch 出貨量雖仍以22%份額,高居全球智慧手錶銷售佔比的第一名。但相比去年同期的27%市佔率,出貨量明顯已有大幅衰退的態勢。值得注意的是,Counterpoint Research 分析表示,Apple Watch 出貨量市佔份額,不僅在今年第二季一舉降至20%,同時,也是近三年來,首次季度出貨量低於800萬支。

不僅蘋果智慧手錶銷量熱度下滑,就連原本市佔位居全球第二大的三星Galaxy Watch系列,於今年第二季度的表現,也同樣正面臨衰退的趨勢,於全球的市占排名已跌出前三大。三星出貨量雖在中國與印度取得不錯的成績,但在美國與歐洲則皆呈現雙位數的下滑

相較之下,安卓陣營方面則有兩大品牌智慧手錶銷量,正展現逆勢成長,包括中國品牌的華為Watch系列、與來自印度品牌Noise,皆取得10%的市占份額,並列全球智慧手錶市佔率的第二名。

印度成為目前全球智慧手錶的最大市場。(圖翻攝Counterpoint Research)

Counterpoint Research 表示,華為智慧手錶的銷量成長、躍居為全球第二大,主要是在該季度取得中國市場約近四成市占率。尤其是在500美元價位帶的高階智慧手錶,成長力道最為猛烈。

至於印度品牌Noise,則是把銷售主力放在低於50美元的入門價位帶,並在該價位帶取得高市占率。

你可能也想看

該升級了?傳 Google 助理將淘汰舊款 Wear OS 智慧手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