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Xbox也要進軍遊戲掌機?高層給答案了

2023/08/29 08:40 文/記者吳佩樺

Sony PlayStation Portal遙控器預計年底上市。(圖/Sony提供)

近年來,遊戲掌機熱潮再起,包括Steam Deck、AYANEO、羅技、華碩、聯想等紛紛投入市場;另外,主機也帶入掌機概念,像是任天堂Switch本就混合掌機設計,Sony也在最近推出具備PS5遠端遊玩功能的PlayStation Portal遙控器,讓外界好奇微軟Xbox是否也會有進一步的動作?

微軟Xbox高層表示,暫時不會進軍遊戲掌機市場。(圖/路透社)

微軟Xbox負責人Phil Spencer近日在接受外媒Eurogamer訪問時,對遊戲掌機表達了看法。他表示,目前微軟絕大部分的遊戲都能在Steam Deck、華碩ROG Ally等遊戲掌機上遊玩,且都支援雲端儲存功能,因此微軟還看不到一個適合入場的時機,言下之意也就代表微軟Xbox還不打算進入這塊市場。

另外,Phil Spencer也說,這些遊戲掌機雖然不是微軟生產,但本身就跟Xbox的攜帶版沒什麼兩樣,透過各種遊戲雲端平台,都能玩到Xbox陣營的遊戲。他也透露最快會在2024年針對手機平台提供遊戲軟體市集。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PS5遊戲掌機價格公開!正式命名PlayStation Porta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