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旗艦 Pixel 8 獨享?!傳 Google 加入「聲控傳訊息」神功能

2023/08/28 10: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劉惠琴攝)

收到訊息通知,卻無法騰出手打字回覆?未來你可以用說的!根據 Android 專家挖掘 Google 最新程式碼,發現 Pixel 8 將有機會搶先搭載「語音回覆」功能,讓用戶直接以語音操控 Google 助理回覆訊息。

外媒《AndroidAuthority》報導,開發者 Mishaal Rahman 發現 Google 正在替 Pixel 8 打造語音回覆功能,一旦收到訊息通知,就能招喚 Google 助理直接下達「回覆」(reply)指令,接著說出想要回覆的內容,整體流程類似於 Android Auto 車用系統體驗。

事實上,目前 Android 手機的就支援透過 Google 助理「聲控」傳送 LINE 訊息,用戶必須清楚地說出要傳送的對象名稱,而最新的「語音回覆」則是根據訊息通知進行回應,因此可以省略告知傳送的對象,使對話更容易與輕鬆。

消息亦指出,目前還不確定是否為 Pixel 8 獨家功能,因為此功能不需要額外的特殊硬體就能實現,不排除可能透過 Feature Drop 下放至其他的 Pixel 機型。

《你可能還想看》

拍照表情 NG 不用怕!Google 暗示 Pixel 8 將有 3 大相機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