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行動電源充電時爆炸!台電:「3不3要」很關鍵

2023/08/27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網紅推薦的萬用行動電源竟在充電時自爆。(擷自Dcard)

不少網紅推薦的萬用行動電源,卻發生在充電時爆炸的狀況,更造成使用者身上多處燙傷。對此,台電公司提醒民眾,切勿將電子產品在睡覺及外出時長時間充電,並遵循「3不3要」守則,避免釀成悲劇。

一名女子稱,自己去年購買了一顆網紅推薦的萬用行動電源,怎料竟發生在充電時爆炸的意外。女子表示,當時人在金門,睡前把行動電源放著充電,結果早上8點半時行動電源竟自爆,造成女子身上多處燙傷。對此,業者表示,取得問題商品後會進行肇事分析並釐清事故原因。

台電公司也於臉書台電電力粉絲團提醒民眾,千萬別在睡覺及外出時繼續充電。不論是3C電器、行動電源、手機,都要記得睡覺或外出前先拔除插頭,避免釀成意外。

台電指出,充電時要注意「3不3要」守則,「3不」為,不要在無人看管或睡覺時充電、不要在易燃物旁充電、不要在潮溼高溫處充電;「3要」為,要依說明書指示充電、最好使用原廠充電線、若充電線老舊、破損要記得更換、充電時有異常情況(如電池膨脹或異味等),要立即拔電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