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曝 iPhone 15 Pro 「手感瘦身」有成!一表看懂重量比前代輕多少

2023/08/27 16:39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去年推出iPhone 14 Pro系列,主打深紫新色 動態島全螢幕介面。圖左為6.1吋iPhone 15 Pro;圖右為6.7吋iPhone 15 Pro Max。(圖/記者劉惠琴攝)

蘋果今年新一代的 iPhone 15 系列,四款機型預計將於 9月中旬登場,外傳主打高階旗艦定位的iPhone 15 Pro系列,兩款機型將首度改為採用鈦合金外框,耐用性比過往歷代的不鏽鋼更好,且有助於機身重量「瘦身」明顯有感。意味著手持握感的體驗上,將一改過往的笨重、手持時間過久易感到手酸的困擾。

至於換上鈦金屬材質的機身邊框,會比不銹鋼機身邊框,減輕多少重量?據外媒9to5Mac 推估預測給出的數據顯示,以6.7吋的頂規iPhone 15 Pro Max(或稱iPhone 15 Ultra)為例,在搭載鈦金屬機身邊框後,整體機身重量有望來到約221克。

爆料傳出今年iPhone 15 Pro系列,將首搭鈦金屬邊框並主打全新灰色,機身假想渲染圖於網路曝光。(圖/9to5mac)

作為參考,前代採用不銹鋼邊框的iPhone 14 Pro Max、重量達240克。前後代相比之下,今年頂規iPhone 15 Pro Max,將比前代減重約19克左右。

乍看之下,iPhone 15 Pro Max 今年若比前代減輕19克的重量,似乎僅有微幅的差異,但若依照官網公佈過去三代的Pro Max機型來看,列述如下:
iPhone 12 Pro Max 重226克;
iPhone 13 Pro Max 重238克;
iPhone 14 Pro Max 重240克。

跟前三代同尺寸機型相比,就會發現到,今年iPhone 15 Pro Max 若真的「瘦身」有成來到約221克重,那可以堪稱是歷代6.7吋Pro Max機型問世以來,重量最輕的,甚至比2020年版的iPhone 12 Pro Max 還要輕盈一些。

近四代iPhone Pro高階旗艦機型,重量比一比。(製表/記者劉惠琴攝)

不過,外媒推估的重量數據,暫時僅供參考,因為先前爆料曾傳出,蘋果可能為今年iPhone 15 Pro Max 搭載比前代更大一些的電池容量,倘若爆料屬實,那麼機身重量可能也會有所增加。

至於6.1吋的iPhone 15 Pro,同樣在搭載鈦金屬材質邊框後,外媒9to5Mac 預估機身重量有望來到191克,將比前代重206克的iPhone 14 Pro,成功減重約15克左右。作為參考,以蘋果官網公佈過去三代的Pro 機型來看,列述如下:
iPhone 12 Pro 重187克;
iPhone 13 Pro 重203克;
iPhone 14 Pro 重206克。

可預期的是,今年iPhone 15 Pro 機身的重量,將僅比iPhone 12 Pro 重約0.4克左右。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15 Pro再傳「神秘綠」新色!5色陣容一字排開長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