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hone 15 附贈 USB-C 充電線曝光!爆料:傳輸速度一樣慢

2023/08/25 09:17 文/記者黃肇祥

蘋果新一代iPhone 15系列預計捨棄 Lightning。(圖/路透社)

傳出蘋果預計在 iPhone 15 全面換上 USB-C 連接孔,盒裝隨附的連接線也將從 Lightning 改為 USB-C,有爆料客提前獲得這一條連接線並進行規格測試,結果卻顯示傳輸速度被限制在 USB 2.0 規格,還是一樣慢。

根據爆料客 Majin Bu 消息指出,隨機附贈的 USB-C 連接線會改用編織材質、更加耐用,比以往更粗並長達 1.6 公尺。蘋果也加入沒有 MFi 認證要求,代表只要符合規格的 USB-C 都可以支援,用戶購買線材不會被限制。壞消息則是,實測該條 USB-C 連接線只有 USB 2.0 規格。

蘋果 Lightning 也是基於 USB 2.0 技術,最高傳輸速度僅支援 480 Mbps,若要傳輸大型影片檔案會非常緩慢,並沒有如先前預期,改用至最快可以達到 40 Gbps 的 Thunderbolt。

對此外媒《9to5mac》認為情況仍有變數,因為在先前另一份爆料中顯示,部分 iPhone 15 型號機身零件有搭載 Thunderbolt 的傳輸晶片,猜測蘋果會獨家讓 iPhone 15 Pro 等高階款支援 Thunderbolt,或是所有型號都有,只是會額外販售 Thunderbolt 專屬的傳輸線,而非隨機附贈。最後一種可能是 Majin Bu 拿到的並非 iPhone 連接線,而是提供給巧控滑鼠、鍵盤的傳輸線,兩者都不需要 Thunderbolt 與 USB 3.0。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下月發表平價版S23?新機完整規格已遭爆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