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直勾「我不是機器人」好惱人!Google、微軟將替你自動驗證

2023/08/24 11: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勾選「我不是機器人」或是點選圖片中的紅綠燈,瀏覽網頁的 CAPTCHA 驗證流程總是十分惱人!對此 Google、微軟都已經開始測試「自動驗證」功能,讓你避開麻煩的驗證流程。

外媒《Mashable》報導指出,Google Chrome、微軟 Edge 瀏覽器都陸續展開測試,針對 CAPTCHA 推出「自動驗證」功能。在設定內啟動後,瀏覽器會將你的成功通過驗證的結果,以類似 Cookie 的方式儲存,當再度碰到 CAPTCHA 驗證就能自動通關。目前兩個功能都僅限於開發者版本,還無法得知,何時會加入至正式版本的網頁瀏覽器。

除了 Google 與微軟,蘋果已經率先於 iOS 16、iPadOS 16.1、macOS Ventura 以上版本中加入「自動驗證」,只要登入 Apple ID,就會以私密方式在參與的 App 和網站上為你進行驗證。用戶得以在「設定」-點選個人頭像-「密碼與安全性」開啟「自動驗證」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單手滑網頁更輕鬆!iOS 版本 Chrome 測試替「網址列」換一個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