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微軟 Windows 11 全面引入 AI 新功能!小畫家、截圖工具迎接大進化

2023/08/23 09:1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人工智慧(AI)正夯,傳言微軟即將引入大量 Windows 新功能,透過 AI 讓多款內建的應用程式更加實用,包含截圖工具、相片、小畫家都被點名,外媒《WindowsCentral》搶先揭露相關細節。

微軟已經正式預告,將在 Windows 11 加入具備生成式 AI 技術的 Copilot 虛擬助理,這將只是第一步。根據《WindowsCentral》獲得消息,微軟打算將 AI 技術帶入相片、截圖工具以及小畫家,某些功能會需特定的 NPU、VPU 等硬體規格才得以實現。

具體 AI 能帶來哪些改變?據悉內建的「相片」會有「智慧裁切」功能,系統可以識別圖像內的人物、主題,並且直接選取並複製貼上到其他應用程式,有點類似一鍵去背。截圖工具則有望支援 OCR(光學字元辨識),好比 Google 的智慧鏡頭,能夠識別圖像內的文字並且複製貼上,該功能也會加入至相機之中,

最後,小畫家則會有類似 Bing 的 AI 技術,用戶只需要透過文字敘述,系統就會自動生成相關的繪畫內容。

《WindowsCentral》表示,還不清楚微軟何時會加入上述 AI 新功能,不過官方已經確定將在 9 月 21 日舉辦發表會,屆時除了新款 Surface 電腦,也會談論更多 Windows 與 AI 的應用。

《你可能還想看》

鎖定Mac電腦的惡意病毒新變種版現蹤!假冒微軟「OfficeNote 」竊個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