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摺疊手機熱銷前五名最新排行出爐!研調:翻蓋摺疊最受歡迎

2023/08/22 20:43 文/記者劉惠琴

三星在台推出新一代摺疊旗艦Galaxy Z Fold5、與垂直翻轉摺疊Z Flip5。(圖/三星)

具備摺疊絞鏈設計的智慧手機,成為智慧型手機近年來的新藍海,在整體手機市場呈現需求疲軟的態勢下,隨著越來越多手機品牌大廠加入摺疊戰局,包括今年首度推出摺疊機的Google,還有之前三星、小米、OPPO、華為與vivo等,使得市場上的摺疊手機品牌與機款選擇性,比過去幾年都要來得多,加上應用於摺疊手機的絞鏈技術與螢幕面板技術,較過往來得更為成熟,也使得摺疊機在今年掀起的買氣熱度,比過往也更顯得熱烈。

研調機構DCSS發佈的最新報告指出,今年摺疊手機裝置的出貨量(涵蓋垂直翻蓋與水平翻蓋類型),於第二季度的4月至6月期間,相比去年同期增長42%,來到220萬支。此外,跟今年第一季度相比,摺疊機於第二季度的增長幅度也高出16%。由此也反映,消費市場端對摺疊手機的接受度意願與買氣,都比過往明顯提升。

就今年第二季度出貨量來看,目前三星主打的Galaxy Z系列摺疊機款,以取得市佔約30至32%的份額躍居第一,但僅以些微的領先幅度超越華為。

研調機構預測三星,於今年第三季度將位居主導摺疊手機市場的領先地位。(圖翻攝DSCC)

至於第二季最熱銷的摺疊手機前五名,則以華為Mate X3(4G手機)取得較佳的市佔率,是目前摺疊手機的熱賣機王。三星翻蓋式的 Galaxy Z Flip 4 則位居第二,第三至第五名的熱銷摺疊機款則分別為:翻蓋式的華為 Pocket S(4G手機)、三星 Galaxy Z Fold 4 與Vivo 翻蓋式 X Flip。

特別一提的是,尤以「翻蓋式」設計的摺疊手機最熱夯,占整體摺疊手機市場約達五成三的比例。

展望今年第三季度,DCSS 分析指出,受惠於三星在七月發表最新一代的Galaxy Z Fold 5和 翻蓋式的Galaxy Z Flip 5 摺疊機款上市,預期摺疊手機於全球的出貨量將有望再創下新高紀錄,推估整體摺疊手機的出貨量可上看690萬支。

DCSS 並樂觀預測認為,三星推出新一代的 Galaxy Z Flip 5 摺疊機款,將是大力助攻該品牌在摺疊手機市場占有率持續攀升的主要關鍵,加上擁多工效能的 Galaxy Z Fold 4 ,將有望讓三星更進一步地取得摺疊手機的高市占份額。此外,並點名其他品牌的摺疊手機,包括:華為Mate X3、榮耀Magic V2與Moto Razr 40 Ultra,在第三季度的銷量將有望搶進全球摺疊手機熱銷前五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