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有多久沒清潔無線耳機?Google 出新招催谷粉定期清潔 Pixel Buds

2023/08/21 18:29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首款真無線降噪耳機Pixel Buds Pro,去年七月在台上市,售價5,990元。(圖翻攝Google 官網)

入手購買了無線藍牙耳機後,距你上次清潔耳機至今隔了多久時間呢?或許有很多人都會忽略了養成定期清潔藍牙耳機的習慣,然而這一點卻是有助於延長耳機使用壽命的必做動作。主要是因為無線藍牙耳機,隨著佩戴使用一段時間後,耳塞久而久之就會容易堆積耳垢和細小的微塵碎屑,會導致耳機音量輸出的品質不佳,也可能造成充電接點處的接觸不良,使得耳機無法正常充電的情況。

對此,Google 近期就開始嘗試一項新的作法,就是會針對使用 Pixel Buds 系列無線藍牙耳機的用戶,透過App應用程式的推播功能,向用戶發出「耳機清潔」的貼心提醒通知。據外媒9to5Google 報導指出,Google 近期釋出 Pixel Buds無線藍牙耳機應用程式的更新版本,已有一些國外用戶手機端收到「清潔 Pixel Buds 耳機」的文字通知訊息,同時,並會引導前往至官方製作的清潔 Pixel Buds 耳機YT影片,讓用戶藉此瞭解正確清潔Pixel Buds 耳機的重要性與相關注意事項。

相信你可能也會好奇,Google是怎麼知道用戶的Pixel Buds 耳機,已到了需花時間進行清潔動作的時候?外媒報導表示,「耳機清潔」通知訊息的推送,並非出自Google 的獨家黑科技,主要來自於偵測用戶端使用耳機的時間,當耳機使用時間每達到120個小時,Google 就會透過應用程式向該用戶發出「耳機清潔」通知訊息。也就是說,假設每天佩戴耳機時間約達四個小時,至少大約一個月後就會收到提醒清潔耳機的通知訊息。

Google 官網公佈的「清理 Google Pixel Buds 指引」提到,定期清潔耳機可確保更佳的音訊品質、充電穩定性和自動更新成功率。但須注意的是,清潔耳機與充電盒時,切勿使用化學清潔劑、粉末或其他化學藥劑 (例如酒精或苯)。此外,也千萬不要在充電期間進行清潔耳機或充電盒的動作。需注意的是,各別不同款的Pixel Buds 耳機,清潔的方式則略有所不同。

清潔耳機時,Google官方建議需掌握五個要點,條列如下:

一、使用乾燥且不起棉絮的軟布輕輕清潔耳機 (包括充電接觸區)。

二、清潔耳機時需取下耳塞套,仔細清除耳塞套周圍、和突起處網格區域的耳垢或棉絮。乾淨的突起處和網格區域能確保音質和音量不受影響。

三、必要時,可以用水沾濕不起棉絮的布料或棉花棒,輕輕去除累積的灰塵或髒污的痕跡。切記不要讓任何開口處接觸水氣,以免損壞耳機。

四、清潔之後,重新裝上耳塞套,並確認耳塞套已牢牢裝上耳機。將耳機放回充電盒時,務必確認已將耳機和充電接觸區擦乾。

五、各款 Google Pixel Buds,建議使用不同的耳機清潔方式:
無降噪功能的無線藍牙耳機 Pixel Buds A-Series,僅能使用不起棉絮的布料來清潔耳機。若為內建降噪功能的Pixel Buds Pro 耳機,可先使用不起棉絮的布料,若仍有灰塵,再使用無痕萬用黏土來清潔耳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