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安卓熱銷機王 Google Pixel 霸榜3席!上半年熱賣10款手機出爐

2023/08/20 17:45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2022年度旗艦 Pixel 7 雙機齊發。圖左為三鏡頭的高階旗艦Pixel 7 Pro,售價26,990元起;圖右為雙鏡頭的Pixel 7,售價18,990元。(圖/記者劉惠琴攝)

iPhone手機向來在日本市場擁有高市佔率,而在安卓陣營方面,哪一家品牌會是最受日本安卓粉歡迎的呢?從今年上半年度最新出爐的安卓熱銷手機榜單,反映日本民眾對安卓手機品牌的喜好,跟過往有很大的變化。

日本手機向來受矚目的日系安卓品牌之中,包括有:Sharp、Sony、京瓷、FCNT(原富士通),其中,京瓷Kyocera已於今年五月中旬宣佈將退出手機市場。此外,原先名列在日本前五大手機品牌的FCNT(原富士通),也在五月底宣佈聲請破產及退出手機消費市場(未來只專營企業用戶)。相對地,也讓非日系血統的安卓其他品牌,在今年上半年取得絕佳的利基點,尤其是 Google 去年與今年上半年推出的Pixel系列手機,都成為日本安卓粉的購機首選。

據日本BCN統計調查(彙整全國家電量販店和線上商店的實體銷售數據),今年1月至6月份,上半年熱銷的安卓手機十大排行榜單,光是 Google Pixel系列手機就占榜單多達三個席次。

值得注意的是,中階防水夯機的Google Pixel 6a 更是包辦熱銷榜單第一、二名,分別為Pixel 6a(au電信版)、與Pixel 6a(Softbank電信版)。

另,去年推出的雙鏡頭6.3吋旗艦機Pixel 7 ,也攻佔榜單第八名。

Google於去年推出Pixel 6a中階防水手機,7月在台上市,6GB搭128GB,建議售價13,990元。(圖翻攝Google官網)

在第三至七名的熱銷安卓手機方面,則分別依序為:OPPO Reno7 A、三星Galaxy A53、夏普Sharp AQUOS Wish2 SH- 51C 、FCNT(原富士通)arrow We FCG01,以及Sony 中階防水機 Xperia 10 IV。至於第九、十名上榜的機型則為中興ZTE Libero 5G III (Y!mobile電信版)與OPPO Reno7 A(Y!mobile電信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