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5 改用 USB-C 不只方便!傳蘋果加碼兩大「速度升級」

2023/08/21 10:20 文/記者黃肇祥

蘋果新一代iPhone 15系列預計捨棄 Lightning。(圖/路透社)

傳出蘋果將於 iPhone 15 系列首度捨棄 Lightning 改用 USB-C,與 Android 以及 Mac、iPad 共用相同的接孔,用戶將能一線多用,不必再為 iPhone 額外攜帶充電線。綜合外電資訊,USB-C 不只是方便,蘋果還會加碼了兩大規格的「速度升級」。

首先是《ChargerLAB》 網站爆料,iPhone 15 的 USB-C 零件中藏有一塊 Retimer 晶片,被認為是支援 Thunderbolt 規格的關鍵零件,可以帶來 40Gbps 的高速傳輸,將遠勝於當前 Lightning 的 480 Mbps。有望改善 iPhone 拍攝影片後,傳輸影片過於緩慢的一大痛點。

外媒 9to5Mac 則進一步爆料,透過 USB-C 蘋果也將提升充電速度,會從 iPhone 14 系列的 20W 上看 35W,讓蘋果終於追上 Android 陣容,包含 Sony、華碩、Google 以及三星 Galaxy S23 與 S23+,目前都還沒有到 35W 的快充速度。

然而,若想要體驗完整的 USB-C 效能,消費者恐怕得直升 iPhone 15 Pro 與 15 Pro Max,相關的諜照也顯示,蘋果恐將 Thunderbolt、35W 快充只留給高階機款,基本款的 iPhone 15 有可能沿用 20W 充電與 USB 2.0 的傳輸速度。

《你可能還想看》

荷包要縮水了!傳 4 大品牌旗艦手機全漲價 最多貴 6,000 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