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鍵給你網頁懶人包!Google 搜尋測試 3 大「生成式 AI」新功能

2023/08/17 09: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Google 於今年五月正式推出 SGE(生成式搜尋體驗)功能,透過生成式 AI 改造傳統的 Google 搜尋引擎。官方近期宣布,將進一步加入 3 項測試新功能,只要一個按鍵就給你網頁懶人包。

藉由生成式 AI 技術,SGE 會讓 Google 搜尋不單只是呈列網頁結果,而是允許用戶以對話的方式,直接提出問題,Google 會主動替你蒐集資料,並產生一段完整的回答。倘若用戶在研究特定主題,發現無法理解的專業術語,未來只要將鼠標移動停留在該詞彙上,Google 就會自動產生資訊圖卡,提供進一步的解釋。

另外,也有不少人開始將生成式 AI 作為撰寫程式碼的輔助工具,透過 SGE 功能 Google 將提供更多詳細教學與解釋,會有實際的操作方法,以及常見的程式碼寫法參考,甚至重要的關鍵字 Google 會以不同顏色標記,讓你迅速找到重點。

Google 還將在 Search Labs 提供名為「SGE while browsing」新測試功能,目前已開放 Android、iOS 使用,未來也會開放電腦版本。透過搜尋查看部分網站時,Google 會提供一個按鈕讓生程式 AI 替你總結長篇文章的摘要,並且會加以分段、分類,協助你找到需要的資訊。

目前 SGE 功能僅暫時開放美國用戶測試,台灣尚未上線,有興趣的讀者恐怕還要再等一下。

《你可能還想看》

FBI 警告手機 8 大「危險徵兆」!小心 App 藏有存款小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